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成长的烦恼_1200字

成长的烦恼_1200字

2011-04-1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那一天妈妈问我,童年最难忘的是什么?在朦胧的记忆中,难忘那小小的摇车。它摇着梦幻,摇来鸟语花香好春色……”

  从窗外飘进邻家播放的,我曾经特别喜爱的歌曲——《童年的小摇车》。那优美的旋律激起我对童年美好的回忆。是啊,童年的梦幻就像天上一朵朵彩色的云,童年的岁月就像心中一首首甜蜜的歌。

  刚跨进小学门槛的我,下课铃一响,便像小燕子一样飞出教室,在操场上奔跑,在滑梯上追逐,或者是静静地蹲在沙坑边寻找着那一颗颗彩色的小石头。阳光下,男孩们抱在一起打得正欢;女孩们在角落里哼着歌,拉起一条条橡皮筋……那银铃般的欢声笑语,几乎把树叶都震落下来。童年时那样无忧无虑,天真烂漫;童年是那样五彩缤纷,如诗如画。

  不知什么时候开始,童年的时光悄悄流去了。我长大了,虽然童心不泯,但我必须像一个小大人一样生活。成长带给我莫大的欢乐,也带来了无尽的烦恼。

  一跨进中学门槛,摆在我们面前的便是硝烟弥漫的“战场”:考试,作业;作业,考试。这就是我们的世界。谁有闲功夫在外面玩耍?窗外的阳光下,也有一块美丽的草坪,但却空空荡荡。

  放学了,终于回到家里。放下沉重的书包,揉着被压疼了的肩膀,多想像童年时那样,听着广播里的故事,坐在地板上,用积木搭起自己的宫殿,梦想着总有一天会有一只可爱的动物住进去。可眼下没时间,宫殿造不成,得先应付一个个“堡垒”。书包咧开大嘴,又吐出一大堆作业。唉,夜晚又得开灯夜战了。

  童年时代的星期天,像磁铁吸引铁粉一样紧紧地吸引着我。记得小时候,妈妈常带着我去儿童乐园坐飞船。当飞船启动时,我害怕地闭紧双眼。当飞船旋转着上升,好像是天和地在旋转,是妈妈的双臂给力我力量。当飞船到达最高点时,我睁开离眼睛,展现在眼前的是树木,池塘,还有塘中的荷花,于是,笑声在空中荡漾。星期天,我还总喜欢陪伴着我心爱的电子琴。我去少年宫练琴,陶醉于那迷人的乐曲声中。我和我的伙伴们一同登台演出,汗水换果实,歌声伴掌声,我们在省,市级比赛中多次获奖。

  也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爸爸妈妈变得严厉起来,不像以前那么可亲可爱了,我也不再有快乐的星期天。早晨醒来,耳旁总是响着爸爸的嘱咐和妈妈的唠叨:“科技进修学院办了个英语补习班,爸已经给你报名了,星期天上午去补习一下英语,对你有好处。”“妈给你找了个辅导老师,星期天下午去哪儿补习数学。”如今,我的电子琴早已锁进了柜子里。琴谱上早已积满厚厚的灰尘。我不得不离开我心爱的电子琴,去爬那些字母和公式堆成的小山。星期天,我的星期天不再属于我,这枯燥,毫无生机的星期天!

  随着时光的流逝,我已不再属于那五彩缤纷的童年世界。作为一个省重点中学重点班的学生,我感到幸运,父母为我自豪,同学对我羡慕,但沉重的学习担子压在我的身上,有时简直使我喘不过气来。我一天天长大,一天天成熟,学到了许多新的知识,也懂得了许多人生的真谛,但我也有时感到苦恼,因为我似乎失去了什……

  “童年的小摇车,它摇着日月,它摇着晨雾,童年的时光悄悄流过。如今我们走向新的生活!”歌声在明朗的旋律中停了下来,我不禁忽有所悟,心情渐渐地舒畅起来……

  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中旗二中初一:杜鹃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