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话题作文 > 寻找爱的足迹_900字

寻找爱的足迹_900字

2011-04-1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更多话题作文

  在我们的生活中,时时刻刻都能体现出爱的滋味。有国爱,也有老师的爱,有父爱,有母爱。在生活中,没有爱,我们的生活就不会那么丰富多彩,没有爱,我们就会成为一个孤单寂寞的孩子。所以我们就要寻找爱的足迹。

  首先我们要爱祖国。泱泱华夏,盛开着五十六多民族之花,全国人民团结起来,我们的祖国就会更加繁荣昌盛!苦难……耻辱……血泪,中华儿女被帝国主义压迫了一百多年,终于彻底的解放,十月一日,毛泽东用他那浓重的湘音向世界宣布:“中华民族共和国成立了,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百年血泪,百年抗争,感谢祖国,使我们摆脱了屈辱。感恩祖国,让我们过上了自由、幸福的生活。

  然后,我们要爱老师,师恩重如山,他像园丁,精心的培育着祖国的栋梁!他像蜡烛,燃烧了自己照亮了别人!他像渡轮,把我们载向成功的彼岸!老师让我们在知识的海洋里自由的遨游。没有华丽的舞台,没有簇拥的鲜花。一支支粉笔,是老师耕耘的犁头,讲台是老师奉献的战场。从办公室到教室,从教室到办公室,短暂而又漫长的路,日日夜夜,春夏秋冬。让一头黑发变成白发,让高大的身躯变成骨瘦如柴。感谢老师给我们智慧、感谢老师给我们关怀、感谢老师用生命呵护我们成长。

  最后,我们要爱父母,父母的养育之恩难以回报,是父母给了我生命,养育了我长大成人,虽然父母不能给我们金钱、名誉、地位,但是他们给了我们这个世界上谁也无法替代的最重要的东西——生命。中国有句古语说:“百善孝为先,孝子人人敬。”中国的传统文化历来把儿女对父母的恩情视为“比天高,比海深”的事。忘恩负义,天理不容。

  是啊!我们踏着爱的足迹体会到了爱的滋味,让我们学会感恩,让我们用心感恩祖国、感恩老师、感恩父母。让爱永驻人间!

  深圳市坪山新区光祖中学初一:郑洋

  点评:文章结构清晰,采用了总分总的结构,然后分层写出了爱祖国、爱老师、爱父母的深情,让读者体会到了作者博爱的情怀。从写作的角度来看,这样的文章过于抽象、概括,主题太宏大,难以变得具体而显得空洞,给读者留不下深刻的印象,其实作者的语言功底还是可以的,建议选取具体的事件,以细节写出写出某一种爱,其结果会更好一些。

  点评老师:陶流林老师

相关作文推荐

更多关于足迹的作文汇总
     爱的足迹
     成长的足迹
     六十三年的足迹
     足迹
     成长的足迹
     足迹
     成长的足迹
     寻找夏的足迹
     足迹
     成长的足迹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