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写景作文 > 秋之恋_1000字

秋之恋_1000字

2011-04-1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梦中,总会见到那奇幻的秋天。

  那金灿灿的大地,丰收的景象和那农民灿烂的笑容都一直被默默地埋藏在了心灵底处,直到被无趣的生活压抑得烟消云散。

  自小,热爱山,热爱水,热爱大自然那渺无边际、不可捉摸的神奇,更爱那金色旖旎的秋。

  童年时,每当丰收时节,我都会紧随着父母回到那故乡的田间。在那,我总能看到那片渺无边际的金色的海——稻田,在秋风的抚拭下,那海泛起柔和的海波,一浪接着一浪,风中似乎还带着些许的稻香。这时,我总会到那田中去,追赶着蜻蜓玩;玩厌了,便爬到树上去摘水果,而每次都会被那可恶的小蜜蜂追得无处可逃;玩累了,便依偎在那孤独却勤劳的稻草人身旁,傻傻的望着天空,闻着迎面而来的清香,安恬地睡了。待我醒来后,一片枯黄的落叶从树上飘落下来,从我眼前划落,如柔柔流泉,瞬间,我的心灵似乎被洗涤净了,心中眼中的浮尘也被拭去了。我笑了,淡淡的微笑,但却是真心的——和稻草人一样的微笑。我是个爱玩的孩子,于是我便在那儿酝酿着,堆砌着,制造着我童年的梦。

  秋天的白日是令人陶醉的。金色明媚的阳光透过叆叇的云层射向大地,大地便泛着金色的光辉。而数缕青烟笼罩着本就幽静的大山,显得更加的深邃,还不时有薄薄的青雾飘入那农家的窗棂。不远处的大湖泊,像一面明晃晃的大镜子。而身旁的海棠叶上缀着无数的露珠,在风中轻轻摇曳,像镶着无数宝石的翡翠,泛着五彩斑斓的光华,这可不就是上天的恩赐吗?一阵秋风吹过,茂密的丛林不觉奏起了他的交响曲,鸟儿便也从别处飞来加入其中,随着风吹树叶声轻声和着,有的更是引吭高歌。红的,白的,黄的……各色各样的野花,这一簇,那一片,都竞相开放着,引来无数蝴蝶青睐,把秋日的大山打扮的比花园还美。

  秋天的夜晚是迷人的。圆月当头,流星数点,大山安恬地憩息在月光下,一片朦胧,只有几声无力的狗吠回荡着山间,处处都是房屋和稻草人的幢幢黑影,给人一种无法形容的安适感。轻飔从稻田上掠过,发出轻松愉快的声音,像流水般淌过心田,又像一支柔和的歌在耳边不停地回荡,勾摄着人们的心灵。

  我喜爱秋天,是因为她的温馨。秋天是个丰收的季节,她的到来,给那些终日在田里工作、忙弯了腰的农民带来了希望和欢乐,让他们的笑容变得更加的灿烂。他们知道,只有辛勤的付出,才会迎来丰收的秋天。

  如果说春天美,那么春天又不及秋季温馨;如果说夏天美,那么夏天又不及秋季成熟;如果说冬日美,那么冬日又不及秋季斑斓。

  秋,你孕育着情感,孕育着美丽,孕育着丰收,带给人们无限的喜爱、奔放的诗情、美好的想象!秋,你是我无尽的向往和眷恋,是我不灭的情感圣火,是我不竭的思想源泉!

  茂名市市八小五年级:~夜茉莉~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