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读书“游击战” _800字

读书“游击战” _800字

2011-04-1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唐代大诗人杜甫说过:“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书籍,是知识的宝库。它使人类的知识不断积累。发展,使无知的人变得博学多才;也正是它,不断充实我的头脑,给我的生活带来无限的欢乐和希望。

  我是一个爱看书的小孩。可是,我的妈妈害怕我看过多的课外书而影响我的学习。因此,一场没有硝烟的游击战打响了。有一天,我正在书房里看《岳飞传》,妈妈忽然走了进来,对我说:“快复习语文书,别看这些课外书了!”啊!我正看到最精彩的部分呀!怎能不看下去?于是,我想出了一条妙计……我大声地喊:“妈妈,我要下去买一瓶汽水。”妈妈说:“好吧。”我偷偷地把《岳飞传》放入裤袋,飞快地跑到楼下,迫不及待地拿出来看。我的脚都站得麻木了,只好靠着墙,以求暂时的休息。“儿子,快回来!要上学了。”我看了看手表。哇!已经是13时45分了。我急忙跑回家,放下书,拿起书包,跑向学校。第一场“游击战”算是我赢了。

  过了一段时间,我又迷上了《淘气包马小跳》这本书。一天晚上,我做完作业,我对妈妈说:“妈妈,我要去睡觉。”然后,把手电筒和书藏在衣服里。走进我的房间,关上门,关上灯,藏在被窝里,打开手电筒,津津有味地看起来,由于《淘气包马小跳》的内容太可笑了,我不禁哈哈大笑。我笑的声音惊动了妈妈,妈妈立刻走了过来,推开门,我来不及把书藏起来,妈妈就把我的被子掀开了。妈妈看见我正在看书,说:“又看书了,快睡觉,别看了。”说完,就把我心爱的《淘气包马小跳》没收了。第二场算是妈妈赢。

  哈哈,这次我一定会“风水轮流转”了。因为我们班举行了一次语文测试,有几条阅读题我在课外书里看过,所以我考到了优分。我把试卷拿给妈妈看,妈妈看了后,说:好吧!你以后就不用怕我没收你的书了,不过要有节制地看呀!”我高兴地说:“好!”我终于“打败”了妈妈。终于随心所欲地看书了。一场读书“游击战”就这样结束了。

  “一日无书,百事荒芜。”已成为了我生命中的一部分。是书,使我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知识,

  广东省鹤山市沙坪街道第二小学五年级:冯俊泰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