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四月有奖征文:世界地球日_1200字

四月有奖征文:世界地球日_1200字

2011-04-1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人类历史上的第一个“地球日”是1970年4月22日,由美国哈佛大学法学院的一个刚满25岁的学生在校园发起和组织的。世界地球日活动旨再唤起人类爱护地球。保护家园的意识,促进资源开发与环境保护的协调发展。

  从20世纪90年代起,中国在每年的四月22日都举办“世界地球日”宣传活动,今年中国“世界地球日”的主题是“善待地球——科学发展,构建和谐”。

  今年的宣传要点是:落实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的科学发展观;善待地球,促进人与自然的和谐;认识我国人口众多、资源相对不足、生态环境承载能力弱的基本国情,强化节约资源、保护生态和资源循环利用的意识,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依靠科技创新和科技进步,促进资源合理开发、节约利用和集约利用,推进环境保护与治理,提高国土资源对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保障能力。

  通知要求,各级国土资源行政主管部门要加强“世界地球日”宣传工作的组织领导。围绕今年的主题宣传,做好具体的组织工作。要联合相关学会、协会,争取新闻及有关部门的支持和参与,使资源环境保护的科普宣传更加深入。要创新形式,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纪念活动。各地要利用好本地的国土资源科普场馆等基础设施,以生动活泼的形式开展纪念活动。通过散发宣传资料,进行实物展示,播放录音录像,举办科普讲座和组织专家现场咨询等方式,向公众宣传、讲解珍惜资源、保护环境的知识。此外,还要充分发挥电视、广播、网络等媒体的作用,集中报道资源环境保护的内容和主题宣传活动的情况,扩大宣传的影响和效果。

  地球是人类的家园,它让我们有无尽的资源,但其实不是这样的。地球,是一个水球,从宇宙看,地球是蓝的,他有数不尽的水,对,地球上的水占百分之七十五,不过淡水不超过百分之三十。如果把地球上所有的水都缩小到一个三点五升的桶里面,那人类能喝的水只有一汤勺。

  地球的美丽不仅仅是因为水,还有那小花、小草、绿树,可是人们不断的砍伐树木,做出非常多的纸、一张张的桌子,一把把的椅子,人类为了自己的需求,不管地球的死活,美丽的小花小草和树木都随着柴烟消失而去。

  污染地球的因素还有汽车、飞机……它们制造出来的废气特别多,如果你一个月有一天不开车,那全球人就可以消除几百吨的废气。

  噪声指人们不需要的声音,不论什么声音,只要令人生厌,对人们的生活形成干扰,就都被称为噪声。工厂里机器的轰鸣,道路上汽车的喇叭声,人群的喧闹等,都是令人头痛的噪声。强烈的噪声会引起听觉器官的损伤,如果是长期在机器轰鸣的厂房工作的人员,其听力往往不及一般人。噪声还会使人神经衰弱、消化不良,甚至恶心、头痛。噪声对于人的正常生活工作也有很大影响,它会使人失眠,没有食欲,产生烦恼等不愉快的情绪。

  踏平草地、踩踏花朵、砍伐树木、制造废气、制造噪音难道这就是对地球的感激吗?让我们从现在开始共同保护地球家园吧!

 

  易县第二小学六年级:郭樱杰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