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四月有奖征文:天和海之间的滩涂_1000字

四月有奖征文:天和海之间的滩涂_1000字

2011-04-1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一滴泪融进所有的雨。

  世界开始拥抱泥沙,泥浆翻滚泥浆

  草鞋里有沙

  眼神里有沙

  “地球”字典上也有了沙。世界地球日,就此诞生了。

  在浩瀚无垠的宇宙中,有一颗蓝色的星球,它既是太阳系中普通的一员,又是一颗极不平凡的星球。在这颗星球上,有郁郁葱葱的崇山峻岭,有奔腾咆哮的江河大海,还有生机勃勃的世间万物……所有的这一切,对于其他星球来说就是一种对生命的渴望。这就是地球,一颗让我学会敬畏生命的星球。

  在春天,地球是绿色的,一切万物都是新生的,稚嫩的,地球仿佛也像是金蝉脱壳,整个的焕然一新。

  在夏天,地球是红色的,在太阳热情的拥抱中,散发着自己独特的能量,犹如一个健壮的青年,激情澎湃。

  在秋天,地球是金黄色的,满地的落叶为地球披上了晚装,让地球在宇宙中更加的耀眼,光彩夺目。

  在冬天,地球是白色的,空气中弥漫着金银剔透的雪花,是地球变得更加梦幻,忽隐忽现。

  四季仿佛是地球的一个周期,地球与我们共同成长。

  没有地球,就没有人类。

  没有地球,就没有我们现在生活的美好环境。

  没有地球,就没有森林里那些活泼可爱的小动物。

  没有地球,就没有千姿百态的植物。

  地球,她在我们生活中扮演着举足轻重的的角色。世界每个角落的人和物,一切的一切都是地球的一份子。这么美丽的星球,你怎么忍心去伤害她呢?你怎么忍心看着她一天比一天憔悴却不去安慰她呢?

  我爱地球,我要双手合十,感谢缘分的美丽,我愿摘下最娇艳的鲜花,编成芬芳的花环,诚心诚意送给地球。

  我爱地球,我要和地球的日子过得甜甜蜜蜜,在这样温馨的世界,我的心灵在唱歌,伴奏着青春的旋律。

  我爱地球,在这里我能够热情洋溢,在这里我能够自由呼吸,这是一个精美的国度,天空海阔的新世纪。

  我爱地球,在这诗情画意的人间,我愿意捧出我的真心,默默祈祷我们的明天,会结束掉彼此的孤寂。

  世界打开了一扇窗,让我看到山青水碧,让我看到桃红柳绿,即便是白雪飘飘的日子,我也能够看到春光万里。

 

  南京田家炳高级中学高三:陈清雯

  点评:文章语句优美,用了排比、拟人、比喻的修辞手法,读起来朗朗上口“在春天,在夏天,在秋天”、“没有地球”、“我爱地球”那几句气势充沛,表达了对地球恩赐的感激赞美之情,文章的不足之处也挺明显,文意比较空洞单薄,如果加上地球环境恶化的描写进行对比,例如:“无情的电锯张开狰狞的面目向郁郁葱葱的树木袭击,一些表情冷漠的人将生产中的废弃物肆意排放,清澈明朗的河水,小溪一步步地惨遭工业的蹂躏,最后面目全非……”,文章会显得更充实生动。

  点评教师:陶流林老师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