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开着巨轮驶向港湾_3000字

开着巨轮驶向港湾_3000字

2011-04-0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Section&1·心灵小舟

  人的心灵就像一片汪洋大海,行驶着不同的理想船只,蕴藏着承载不同心愿的小舟,那么,这些小舟上承载着的小小心愿是什么呢?

  是自由自在的吹着海风,拥着暖阳的惬意生活,还是紧贴在后背的背心夹克?

  找到方向,揭开迷茫,学着坚强,努力去闯!我想让自己许个愿望,抓着星星坐在月亮上,我想让自己随风歌唱,迎风飞翔就是我的信仰,年轻是我的翅膀,我要飞过无奈叹息垂怜的峡谷,我想让自己紧跟着太阳,找到那片属于我自己的晴朗!

  心灵是一种现实,一种超脱其他人了解和理解之外的一种现实,一种期待,然而,这种期待夹杂着太多的物质,以至于成为了另一种寄托,那就是家,‘家’就像一个贝壳屋,外面坚硬无比,紧闭时,任何人都不能把它撬开,而贝壳内则是柔软的令人向往的一片鲜红喜气,还有哪里比‘家’更安全、更舒心的呢?

  我幻想着自己一个人,一个人的世界,自己是自由的,可是,自己的世界太单调了,就像一片大森林,一望无际的绿色,一眼望不到边的孤单,在自由和孤独面前,选择哪一个呢?还是选择丰富的吧,有家是幸福的,把自己融入大家,把自己融进集体,把幻想拉入现实。睁开眼睛,看到父亲慈爱的脸庞,轻轻的一句问候,会心的微笑,回到家时,看到母亲宠爱的眼神,忙里忙外的身影,小弟弟的可爱笑靥,朋友的知心义气,就像暖暖的洪流,流经血液的每一处,流进心肺,内心里的每一寸都被温暖包围着,保卫着,孩子般的依赖便成了我本能的反应……

  步入中学时代,忙碌自然是在正常不过的事情,疲惫的时候,心灵中的那一丝希望会像坏了的水龙头,不停的向外宣泄着不知名的物质,直到泄空里面所承载着的一切,空虚感油然而生,对休憩的渴望如同塌了的堤坝,向外扩散洪流,安静,宁静,放松,便是唯一的心愿!现在初三了,更加忙碌了,再过半年就不知道是什么样的命运等待着我了,心焦啊,心烦啊,心累啊,猛然间想起孟子的‘故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真是太合意了!有的时候,真想找寻一个安静的角落里静静的休息,静静地梳理这被文言文、几何图形、曲线表迷乱的脑内神经……累了,休息一下吧?

  Section&2·梦幻假期

  一盏微微颤动的灯一粒觉醒的种子

  一只轻轻晃动的萤火虫将唤醒一片春天

  在沉寂的黑夜一株独立的芦苇

  将道路点燃将水天紧紧相连

  一匹匹默默的马儿一段段往事的回忆

  将肩起时代的鞍鞯将勾起思绪万万千千

  一支支风的臂膀一点点小小的思念

  将拉起思想的风帆将点燃沉沉的思乡之情

  ——题记

  “姐——,别睡啦,起床啦,……”稚嫩的童声伴随着我不停晃动的身体传入耳膜。

  “起床干嘛呀?又不是回老家……”是啊,过年了,团圆节呢,邻居的家门都紧闭好几天了,家门两边的对联早就更换成新的了,什么,“春色明媚山河披锦绣,华夏腾飞祖国万年轻”、“红梅含苞傲冬雪,绿柳吐絮迎新春”、“绿竹别其三分景,红梅正报万家春”等等,我还没注意到我家的对联是否有更换呢,印象里好像还没换呢,还是“内外平安好运来,合家欢乐财源进,(横批)吉祥如意”,防盗铁门上仍然贴着那张卷了角的大大的倒“福”字,好想回家啊,我记得去年的寒假回老家和外婆姥爷,哥哥姐姐小弟们一起过年的场景——

  小表弟们拿着小鞭炮,“噼里啪啦”的在堂屋外兴奋地点个不停,堂屋内一大家子人围坐在火炉旁边,姥爷替我们这些孩子烤着红薯,我和表姐交换心里积存了近一年的话语……

  过了几天,下雪了,天气一下子又凉了许多,不过呢,天气冷,心是热的,我和姐姐弟弟们手里拿着一切能想到的装备,在门外的一个大石墩那里堆起了雪人,首先呢就是滚雪球,石墩渐渐被我们的雪球淹没了,下面胖上面苗条,有我一半高的时候开始创造雪人的脑袋,这可是个不小的“工程”呢,当我们一起齐心协力的将“雪人的头”摞在雪人身上后,看看每个人的手和脸,清一色的通红,呵呵,不愧是“统一家族”啊!雪人堆好了,我呢,把围巾贡献了出来,表姐把帽子贡献了出来,表哥呢,比较倒霉,把手套贡献了出来,至于眼睛鼻子嘛,就用小石头代替吧,大功告成!哈哈,多可爱的雪人啊……

  ……

  多美好的回忆啊,紧张时期,为了中考,连和家人团聚都不行了,思念啊,思念家乡的那棵被我用作挂帽子的小树,思念家乡那条结了厚厚冰层的小河流,思念外婆,思念姥爷,思念……

  “姐——,起床啦……”小弟又喊道,边喊边找寻着被子的漏风口想挠我。

  梦里面我可以看到曾经,或者说距离我只有“一厘米”的团圆年,而醒来,却不行,那我宁可不要醒来,我要梦,我要梦幻般的假期!一想到刚刚梦到的那个雪人,我翻了个身,倔强的:“不起来!就是不要起来!”

  半晌,不见小弟再有回应,我迷迷糊糊的睁开了眼,不睁开眼倒好,一睁开眼吓了我一大跳,小弟趴在我的旁边,瞪着大大的水灵灵的眼睛看着我,右手里还捏着一块牛肉干美滋滋的不停的嚼着,一缕清亮亮的阳光射来,看来已经中午了,两秒钟以后,肚子里的馋虫闹起了“五脏庙”,算了,放弃美梦,“给我一块,我也要吃!”

  “那你快起来吧,……”说完小弟眼睛里流露出了一副“初战告捷”的喜悦,快活的跳下床,看来我中计了,那就让这小子高兴会儿吧,我的牛肉干啊……

  尾声·还是红色最暖心

  穿好衣服起床后,我这灵敏的鼻子便嗅到了一股足以把我的馋虫招呼出来的饭香,不管三七二十一,先满足一下“五脏庙”的各路大神的需求吧!

  饭菜的余香还在嘴边不停的环绕着,我拍了拍已经填不下任何山珍海味的肚子,满足啦!

  “姐——,要不要出去放鞭炮啊?”只见小弟手里拿着一大串的大红鞭炮,父亲也拿着一大串红鞭炮,我见状,虽然没有雪,今年的雪,跨年度的雪啊,来得太迟了!我看不到白雪皑皑的素裹大地,看不到雪中的精灵——雪人,但是,看到温馨的红色也不错啊,听到震耳欲聋,填满心灵空虚的鞭炮声也不错啊!

  果真,鞭炮声,响了,听!“霹雳啪啦,霹雳啪啦,霹雳啪啦……”的响个不停,我们家的鞭炮还没放完,另一家的鞭炮声便响了起来,真热闹啊,就像在赶集,就像一大盘的苹果派一下子被抢个精光,就像礼花一下子散开,一下子炸开,一下子开出炫目耀眼的烟花!

  过年,最贴心的是什么呢?是大红色的中国结?是写满福音的对联?还是……?最具人气的,当然还是鞭炮、烟花!立刻炸开,立刻表演,立刻完成一系列“高难度动作”,立刻引来心灵的颤动!

  看哪!听到了吗?这是幸福的回音!哪里最贴心?家!哪里最安心?家!哪里最真?家!新年什么最暖心?红色的最暖心!家,永远是心灵的港湾,承载着巨轮,向幸福出发,向美好出发,对开心祝愿,一起在‘爱’的路上,旅行吧!

  洛阳市第五十九中学初三:李雨聪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