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读后感 > 灯下沉思——读《灯光》有感_550字

灯下沉思——读《灯光》有感_550字

2011-04-0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今天,我在明亮的灯光下,怀着无比好奇的心情,第一次接触了王愿坚的《灯光》一课。我想:灯光有什么好写的呢?

  可是,当我一遍看下来后,我的眼角已经湿润了,心里像打翻了五味瓶似的。目光再一次投向了灯光,心里莫名多了些什么。这篇文章主要讲了,郝副营长为了让人们都用上电灯,为了战斗的胜利,他毅然点着了手中的书,照亮了战士们前进的道路。可是火光暴露了他自己,他被敌人的机枪打中了。读完后,我的心里充满了钦佩与感激。我想:这位郝副营真是太伟大了。他是一位当之无愧的革命英雄。他虽然在战斗中牺牲了,但他的精神与英勇献身的形象永远活在人们心中,我们永远记得他。像这样的事情还少吗?就拿大家最熟悉的“狼牙山五壮士”来说,他们不也一样吗?他们为了大部队和村民顺利转移,只用了他们五个人便迷惑了敌人。最后在走投无路的情况下,他们宁愿跳下万丈悬崖也不愿投降。

  现在,我们再也不用像先辈们一样在战场上浴血搏杀。我们现在要做的只有好好读书,将祖国建设得更好更强大。要珍惜这有无数革命先烈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看着那明亮的灯光,我仿佛看见了郝副营长在向我微笑。我在心里下定决心,要好好学习,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告慰那为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而英勇献身的无数的革命烈士!

  育才小学六年级:123zsf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