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一个让我敬重的人_400字

一个让我敬重的人_400字

2011-04-0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在实际生活中,有很多人是值得我们敬重的。例如每天为我们带来整洁环境的清洁工,为祖国驻守边疆的边防战士,甚至是灰头土脸,一砖一瓦建设城市的农民工。而我最敬重的人就是被人们称为“草鞋书记”的杨善洲。

  杨善洲还未退休时,他呆在机关的时间并不多,他把大量的时间用于走访村镇,做官期间走遍了家乡99个村镇。为还没通电的乡镇通上了电,通上了自来水。

  当他退休后,并没有去省城享清福,而是回到了老家,种起树来。22年间他带领群众植树5.6万亩。此前,他老家的森林覆盖率不到20%。他这么一来,则是达到了44%,而他植树的大亮山,森林覆盖率更是达到了97%。

  杨善洲走了,他在死前,将价值3亿元的林场无偿转交给了国家。并叮嘱工作人员,说一定要把林场管理好。清明之际,许多村民走了几十公里路,自发的来看望他,在他的坟前献上一束束鲜花。

  杨善洲虽然离开了我们,但他的精神,一定会像他栽下的树一样,深深扎根在我们心中。

  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劳动街小学五年级:姚元元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