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想象作文 > 断桥_1000字

断桥_1000字

2011-04-0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要怎样才能修好一座桥?是一篇优美的散文?是一副如诗般的画?是一曲动人的歌声?是复杂难懂的公式?是滔滔不绝的夸夸其谈?还是真正的实际行动?

  从前,有一个极美的地方,这里的人们安居乐业。有一天,山洪暴发,冲塌了一座桥,从此取名为断桥。

  一天,一位小有名气的作家来到这里,对这里的景色赞不绝口,“呀,这里真是一片世外桃源,真是举世无双啊!”可惜一座断桥不能入眼,作家便大手一挥,写了一篇文字华丽的文章,“人们读了这篇文章,定能觉悟且感动的流泪。”就此扬长而去。可惜一篇优美的散文,是修不好断桥的。

  不久后,一位小有名气的画家来到这里,他一眼便看见了断桥,顿时有了创作灵感,他摆好画架,挥舞起画笔,画出了一副极佳的画,色彩鲜艳、格调优雅,“人们看了这幅画,定会非常感动的。”然后,他游走了一圈,便离开了。可惜一幅如诗般的画,是修不好断桥的。

  不多久,一位小有名气的曲谱家来到这里,“这里的风景和桥就像一幅动听的曲子般!”他马上取出纸笔,一气呵成的写了一首曲子,并填了词,“人们要是知道我为断桥写了如此壮丽的歌,定会感激不尽的。”于是便哼着歌儿走了。可惜一曲动人的歌声,是修不好断桥的。

  过了一段时间,一位小有名气的数学家来到这里,他为断桥的破损感到惋惜,“难得有这么美的风景,却让这桥糟蹋了。”他细细分析了桥的情况,留下来一大堆深奥的公式,“人们只要按照我的公式修桥,便能使桥恢复原样了。”可惜复杂难懂的公式,村民们是看不懂的,也是修不好断桥的。

  又度过了一段时日,一位小有名气的哲学家来到这里,他一见这断桥的模样,便皱着眉头,“这座断桥的现状,表示了村民对村庄环境的责任感不强,人们的责任感不强,国家就不会强大,国家不强大,国民就要受欺压……”然后,愤恨地摆手离开。可惜滔滔不绝的夸夸其谈,能修好断桥吗?

  所以现在断桥还是断桥。

  后来,一个铁匠的徒弟来到这里,他自是也看到了这断桥的情况。他二话不说,马上开始准备修复桥的工作,并组织村民们协助。时日不久,一座崭新的桥就造好了。

  一日,五个红得发紫的学家聚在这里。

  作家见修好的桥,说“定是我的文章鼓舞了人们。”

  画家见修好的桥,说“定是我的画感染了人们。”

  曲谱家见修好的桥,说“定是我写的歌打动了人们。”

  数学家见修好的桥,说“定是我的公式启发了人们。”

  哲学家见修好的桥,说“定是我的话激励了人们。”

  一个小孩路过,听了这些话,鄙夷地瞪了他们一眼,怒斥道“是我爹地的实际行动帮助了人们!”

  浙江省温州市温二十中初一:郑思思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