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抒情散文 > 23℃的温暖_800字

23℃的温暖_800字

2011-04-0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们拥有的,是一对怎样的父母?

  我的父母衣服不给我买名牌,平时节能节电,父亲唠唠叨叨,母亲沉默少语,平时也不见得他们对我有多好……我们只是行走在爱之路上的小孩,所以才不易被我们察觉这种23℃的温暖——爱。

  能想起妈妈天气晴朗时在做什么吗?晒被子!被子因为普通所以会脏,就要时常有阳光的辐射将被子里的细菌消灭。那母亲就是那抹阳光,如果母亲不是阳光,如何照耀我们成长?能想起爸爸每个工作日在做什么吗?赚钱!因为钱是这个社会生存的基本条件所以重要,孩子开销多大呀,是父亲出门赚钱为你累死累活的赚钱供你读书生活。要是没有父亲平日严肃、真挚的辛辛教导,你又会是个怎样的孩子?

  父母不可能永远有力气骂你,父母不可能照顾你一辈子,是他们维护了这个家、维护了你半辈子,等你年长了,他们会老,时光像落叶下落的速度一样,飘舞着就着地了。那时候,你就是落叶下的那捧土,他们会想方设法成为你的肥料,哪怕他们老了也会为你省吃省用、拉人脉关系、不愿占据你的工作时间。

  “我妈说我这次不考九十分就不准吃饭,世界上怎么会有这样的母亲……”“我爸又说我成绩退步了,他又没看到我在努力……”“为什么他们总是在外工作,几个月都不能见个影……”“父母好老土,竟然连周杰伦是谁都不知道……”呐,现在的任性、现在的抱怨、现在的所有不满统统都不及你父母的付出。是谁让母亲九月怀胎忍着剧痛产下一子?是谁使得父亲抛脸面、谄媚给上司只为升官加薪填补你的学费?是你!也许等你哪天明白并不是每个父母都会把爱写在脸上的时候,他们如果已经走了,你想挽回,却只剩0℃冰冷的棺材,你又来不及了。

  我们不能把强求家庭温度升至35℃,那不是父母的风格,要是你愿意,主动的一次按摩、洗一次碗,也许只是一份糕点也能让这个家充斥温暖,保持常温23℃。

  浙江省温州市温二十中初一:郑思思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