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马路_900字

马路_900字

2011-04-0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过路的车辆驶去,卷起一层薄薄的沙土,弥漫在脚跟。

  我有些失魂落魄地走着,肩上仿佛有沉重的担子压得我喘不过气来,手脚凉凉的,仿佛有一丝尖锐的冰凉游走在我的血脉中,一下消失,一下又出现。感觉整个人都掉入了冰窖,但又不只是身体上的冷,是心冷。

  这一次的考试数学考得极其糟糕。本来试卷就简单,大多都是高分,自己的数学却和其他人拉开了巨大的距离,将其他学科的分值拉低。接近百位的名次看得我有些心惊。寒意也就顺着脚底慢慢涌了上来,将我一点点吞噬。

  绿色的灯在不断地闪烁着,灼痛了我的眼。我抿着唇就拉紧书包带,踏着倒计时的路灯,准备冲过去,脚步匆匆,一辆辆车子就从不远处飞驰而过,卷起了一层薄风。

  绿灯闪了几下,“3,2,1……”我奔到了中央,干净的石板路平坦地铺在地上,矮矮的石墩立在两旁,我无暇欣赏。各辆车子等着排成一排,不觉眼睛有些酸痛。红色的路灯冷冷地立在那里,似乎冷冷的看着我。

  突然觉得,从学校到家的路程,就像一段时光。我在过马路的时间就是在经历一场挫折——今天考试失败的挫折。我先前的沮丧难过,忽略了风景,忽略了挫折沿途的美好。我只被挫折带来的巨大难过而湮没,然后就像被卡在中央,前进难,后退不了。

  如果我抛弃后悔,继续努力的话,会不会渡过去?我心想着。应该也不晚吧。我挪动脚步,迟疑过后向马路那边奔过去,红灯越发耀眼,差几步路时,车子开动了,清晰的发动声传入我的耳朵里,清晰地回想。我更加紧了脚步,在车子慢慢开动离我越近时,闪身躲过了红灯的注视,亦平安到达了马路这头。

  心里涌上来的,五味陈杂。只是握紧了手,攥紧了书包带。睁眼看着车子恢复正常运行开过去,刮起一层薄薄的沙土,停留在脚跟。

  露齿一笑,突然想起一句话:人类最大的敌人不是困难,而是自己。

  一场挫折算什么,就如同过一条马路。虽有惊险和烟尘,但只要维持信心和勇气多加努力便可不被困在其中。度过便是微微一笑。如果自己都失去了勇气,就会长期困在其中,前后两难,连自己都迷失了方向,只被匆匆的过路乱花了眼。

  一条短短的马路,一条恒久不变的哲理,生活需要真性情,也需要从不同的事例中寻找出同样的道理。

  四季青中学初一:染玖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