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演讲稿 > 勿忘国耻,珍惜和平_800字

勿忘国耻,珍惜和平_800字

2011-04-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好!

  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勿忘国耻,珍惜和平》

  你我不曾经历,但历史让我们铭记。你我不曾参与,但精神让你我震惊。你我不曾感受,但往事让你我痛心。

  抗日战争胜利有六十五年了。六十五年有多久?六十五年可以让一个呀呀学语的孩童变成已过花甲的耄耋;六十五年可以让一个花季少女变成一位满头银发的老人。65年的时间,23725天,522600个小时……

  当初,八国联军火烧圆明园,是中国后人对它们无比憎恨;日本人能侵略者攻占南京,30万人民啊,就这样被无辜杀害,昔日繁华的六城古都顿时变成人间地狱。可是现在,日本竟不承认,把当年对南京30万同胞得死说成“中国军队激烈抵抗”造成的。难道被你们这些无情的人伤害我们不应该反抗吗?就应该任你们宰杀吗?那是生命啊!你们就不曾为你们错犯下的错感到内疚残忍吗?终于你们遭到了报应,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经历了八年抗战,终于取得了胜利,抗战精神在历史星空定格成为永恒!

  在那鼎盛的岁月里,一定有许多嘹亮的歌;在那繁华的背后,同样见证了岁月深处的潮起潮落!我们不会忘记中华民族也曾经沧桑,曾经痛苦,我们的祖国也曾受欺凌。我忘不了圆明园的火光,忘不了扣在中国人头上的耻辱,我忘不了南京30万同胞的鲜血染红长江。大地在呻吟,黄河在咆哮,中华民族在怒吼。曾记得五星红旗飘红神州大地,飘红大江南北。我是多么的自豪那是一种用语言无法表达的感受。

  65年里,我国创造了无数奇迹,向世界证明了我国的实力。我国是和平之国。以前的种种已成为历史,在我国人看来那不是痛苦与艰辛,那是教训,用无数鲜血换来的教训。

  历史的尊严是客观,这种客观深入骨髓,让我们痛恨战争;这种客观提醒世人,远离战争。

  最为中学生的我们,21世界的共青团员,一定会铭记你们的丰功伟绩,继承你们的遗志。《勿忘国耻,珍惜和平》。

  里坦二中初三:王雅雅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