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花笼_900字

花笼_900字

2011-04-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呼,嘶……”川流不息的车行驶在拥挤不堪的马路上。某条巷子里,一大群人用充满好奇的眼睛盯着一盆盆套着笼子的花朵。一旁的小贩忙不迭地将一盆盆自以为漂亮的花摆放在靠前的位置,以便于顾客挑选,还不忘留出另一只手去拿笼子给更多的花套上。一旁的顾客脸上有玩味,有质疑,更有甚者怀疑这是在炒作,普普通通的花,就多个笼子,价钱高出好多倍,一场闹剧!

  一个穿着时髦,身材丰满的女士,踩着高跟鞋,踉踉跄跄地挤进人群,肥嘟嘟的手从名贵的皮包中抽出一叠红票,“啪”的一甩,顺手抄起几盆带有笼子的花扬长而去,一边嘴里还嘟哝着她的孩子怎么怎么不听话,什么玩具都不喜欢。看样子是要拿这些新奇的、套着笼子的花,去取悦她的孩子。临走时头都没回,压根儿就没打算找钱。小贩本就不大的眼睛,再这么一高兴,完全眯成了一条缝。呵,这谁呀,这么牛!这是在场每个人几乎相同的心理。于是大家都开始不管不顾,疯狂地抢购这些花,不到半天时间,就被抢购一空,不为别的,就为显示自己也“牛气”。这年头,跟风儿总没错!

  这种带有笼子的花,一下子成为这个城市的新宠,成为了时尚的标志,每天都有络绎不绝的客人。渐渐地,小贩扩大了规模,开起了连锁店,开在城市最热闹的地方,而他也由“小贩”变为“老板”。这期间,也就一个月左右的光景,那些买了这种花的顾客都纷纷找上门来,要求退款,原因是那些花通通死了。毫无疑问,当然、必须退款!这花对于大多数顾客来说,可算是奢侈品,花费这么多,才活不到一个月,搁谁都得气得发颤。老板不予理会,继续卖着花。场面仍僵持着,突然间一声清脆稚嫩的声音,打破了这僵局:“妈妈,为什么要给小花儿套上笼子呀!”抬眼望去,一个满脸疑惑的小男孩在天真地问着他的妈妈。人群中一下子又炸开了锅,大家七嘴八舌地讨论着:“对呀,为什么要给花套笼子呢,对呀对呀,花就应该自由自在地成长,套笼子当然会死。”

  “为什么要给花套笼子呀!”这一声天真地呼唤,留下的应该是更多的思考,看看现在的学校,窗户外那密密麻麻的铁网,也就是所谓的“防护网”,防的真的是贼吗?只怕在防贼之前,已经先闷死了教室里那一朵朵鲜花了罢!

  平定县第三中学校初三:高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