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叙事作文 > 这位领导_1200字

这位领导_1200字

2011-04-0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常听爸爸说:我们局长是位非常好的领导,他礼贤下属,而且较之于其他领导是属于比较公正无私的,所以我对这位领导一直怀有一种敬意和仰慕。

  今天爸爸的单位要召开一次会议,由于爸爸因事请假不能来参加,我便决定替爸爸听会议内容。一来可以记一些重点笔记,自己也可以增长些知识;二来可以亲耳听听那位我仰慕已久的领导的讲话会是什么样子。我是一名学生,所以当然不能进会议室,我便搬来一个小凳子,拿着笔和本子坐在会议室门口。

  这次的会议主题是“三为”。局长真的讲得非常认真仔细,我虽然在远处看不见他,但从他的语气和语言中,我能感受到他是一位好领导,确实是。他所讲的那些“为党旗争辉、为百姓造福”之类的,句句说到我的心坎儿上,我甚为敬佩与感动。

  领导在台上讲得那么认真,而台下的又有几人在听?底下的员工有的抽烟,有的睡觉,进进出出,窃窃私语,我真为局长抱不平。为了不辜负他的讲话,我非常认真地听。然而我听得越认真,不懂之处便越多,我就把不懂的地方记下来。

  会议结束后,我准备把这些不懂的问题向局长请教。但妈妈拦住了我:“局长一天这么忙,怎么会有时间解决你一个小孩儿的问题呢?”可是我没有听,我认为这位局长应该是一个和蔼慈祥、平易近人的人,所以我才会有那么大的勇气去向他请教。

  我怀着真诚而敬佩的心情来到了局长的门前轻轻敲了几声,便见一身着黑装、面色严肃的人开了门。这个人,便是那位局长。我想他可能只是严肃了点儿,代人还是比较和气的吧!我微笑着向他问了好,没想到他只是冷冷地说了一句:“你有什么事儿吗?”我的心微微颤了一下,然后我恢复了下心情,说:“刚才听您讲话,我有一些不懂的问题想向您请教。”局长依然冷冷地说:“我现在很忙,没有时间”,“那您什么时候有时间?”我小心翼翼地为问。“我的时间能告诉你吗?你是哪儿来的小孩子,不学文化课,学什么三为,”局长似乎有些生气。我忍着委屈说:“我是……的女儿,我是为了帮爸爸记笔记,您能不能告诉我您刚才说的……”我话还未完,局长就拦住了我:“有什么问题问你爸去,我现在没时间,去去去……”正在这时候有个叔叔进来送了局长什么东西,局长的表情马上变了,微笑着对那个叔叔说:“坐,坐……”那个叔叔没坐就走了。局长严厉地对我说:“怎么还不走,不是跟你说了嘛,我……没……有……时间,赶紧走!”顿时,我觉得这位局长与我,就像皇帝与百姓。一位我认为伟大,一位我一直敬仰的好领导的形象在我心中破灭。

  然而,我忍住了泪水,轻声说了一句:“那好,谢谢叔叔,打扰您了,再见。”

  陕西省咸阳市长武县长武中学高一:曹蕊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