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写人作文 > 桃花树下·上官婉儿_1200字

桃花树下·上官婉儿_1200字

2011-04-0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婉儿生得一副姣好的容貌,眸若秋水,唇若涂丹,更是有着寻常女子没有的才气。上天时厚赠她的,然而也正是这些厚赠,婉儿才没了命。

  ——题记

  在唐朝那个繁盛的朝代,文化和社会风气是开放的,尤其是到了武后掌权的时候,女子可以与男子一样同朝、做官。与此同时,涌现出了许多有才气的女子,在其中,上官婉儿可算一个。

  人生之若初见,何事秋风悲画扇

  婉儿是十四岁进宫的,相较与太平得外表坚强,内心过于脆弱,婉儿则是,看起来弱不禁风,实则有不输男儿的心志与毅力。

  回想当时我与上官婉儿初见时,她身穿一袭粉裳,一双慧眸清澈中透露出智慧,樱桃小口一点,美得不食人间烟火。

  我想武后也是喜欢她的这骨子里的仙气罢了。

  我还记得她第一次见到我的时候,只是淡笑,浅浅的梨涡浮上她的脸颊,只道,

  这花开得真好。

  一语笑嫣然,羡煞了人间无数,折尽了日月光华。

  婉儿,你可这你曾美得那样惊心动魄。

  所谓美人,必是能够经过时间的考验的女子,而她们的心中,都有一个崇高的信仰,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愈发闪亮。

  而对于婉儿,她的信仰就是武后。

  即使,武后是她的杀父仇人;即使,武后强迫她终生不能嫁人,只能追随在她的身边。

  她依然是感激武则天的,因为,自她跟从武则天接触这个无情的政治后,她开始明白这个女人做皇帝的辛苦与不易。更令她佩服的是武则天的非凡的胆量与气魄。而最令她感激的是,武瞾把她当作她的心腹,把许多心中的事说给她听。

  于是,还在少年时期的婉儿,便开始接触那残忍的血腥政治,在对武瞾的敬仰中。

  人情朝华春落晚,只道是,有故人来

  与太平不同,婉儿是经常出宫的,并且她每一次出宫,都回来看我。

  有时,她会叹气,感慨她自己的一生的渺小,喃喃细语,话尽了一个宫闱女子的不易。而更多的时候,婉儿是流着泪来的,恰似一个梨花带雨的玉人。

  而我则默默的听着她的哭声,听着那个无助的女孩,一声不吭。

  其实,婉儿,我很想说,你不是那宫闱里的人,与其在那个勾心斗角的宫中去寻你母亲的梦想,不若,在田间做个凡人。别忘了,李逸之还在等你。而婉儿,擦掉泪后,目光冰冷起来。

  那年,桃花花期刚过,桃枝竟迅速干枯起来。

  世事无常。

  原本香火鼎盛的道观,竟也衰败起来。

  一个月后,李逸之出现在我的面前。

  除去了年轻时眉眼上的稚气与飘逸,身上多了份朗润。

  而他看见我时,说的第一句话就是,

  迟了。

  然后,他仔细地看着我,似乎是想从我身上找出婉儿的样子。尔后,他的神色恢复正常,之后,淡淡一笑,说,以后婉儿不会来看你了。

  蓦地,心中一震。

  他轻轻地说,婉儿已被李隆基以一个谋反的罪名杀掉了。

  杀掉了。

  那个有才气的佳人?那个玲珑透骨的女子?就如花叶一般静默安然中离去。

  回忆开始蔓延,如藤蔓般地疯长。

  婉儿,婉儿

  我轻声呼唤。

  心中的伤口被划裂开来。

  而此时,李逸之离开了。他的影子被夕阳拉扯的格外悲伤。

  婉儿,我说过,你并非这宫里的人。

  只是,我没有让婉儿知道。

  早晨开的花现在依然没了痕迹。

  夕阳的余晖染红了澈蓝的天空。

  而有一伊人,姗姗来迟。

  山东省滨州市惠民县惠民一中高一:李蒙蒂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