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叙事作文 > 我发现了蜗牛的秘密_650字

我发现了蜗牛的秘密_650字

2011-04-0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今天我去阳台收衣服,忽然看见花坛上有只蜗牛缓缓爬上一片叶子。它长着一对长长触角,一双小小眼睛,柔软的身子上背上背着一个螺旋形的壳。恰巧老师在头天布置了观察日记的作业,我决定观察蜗牛。

  我目不转睛地盯着蜗牛。“蜗牛是害虫还是益虫?”,“为什么它爬过的地方会留下长长的一条线?”,“眼睛和鼻子在哪里?”,“它一分钟能爬多远?”一连串的问题在我的脑海里浮现。我跑进屋去问正在看电视的妈妈,妈妈说:“大自然很奇妙!你既然想知道蜗牛的秘密,为什么亲自去细细实验一下?”,听了妈妈的话,我决定实验一番。

  想知道蜗牛是益虫还是害虫,我得用我的“食物实验法”来测验蜗牛。我找来树叶、小蚊子。我把它放在小蚊子前面,可是它还是爬向树叶。原来蜗牛是害虫啊!

  要知道蜗牛爬过的地方为什么会留下一条长长的线,我得用“查阅资料法”。原来蜗牛的足上有一种腺体,叫足腺。足腺能分泌出一种粘液,这种粘液干了以后,就会形成一条长长的白线。

  接着,我想看看蜗牛的眼睛和鼻子在哪里。我拿一片树叶和一根树枝。蜗牛先伸出一对较长的触角碰了碰,就大口大口地吃了起来。我又拿来一个玩具和蒜头,只见蜗牛又伸出较短的触角碰了碰,也吃了起来。经过实验,我发现较长的触角大慨是眼睛,较短的触角是鼻子。

  最后,我想看看蜗牛一分钟能爬多远。我捉了一只蜗牛放在尺子上计时,过了一分钟后蜗牛爬行了15厘米,我又算了算大约它一小时能爬9米。

  大自然有许多奇妙的现象正等着我们用眼睛观察,用心去发现。你会发现好多的奥秘。

  四川省宜宾市翠屏区农业街小学四年级:陈冬阳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