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给我广玉兰_800字

给我广玉兰_800字

2011-04-02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哥,那里有小荷花,快去看看吧。”妹妹不知道发现了什么新鲜玩意儿,刚看到我就拉着我向外跑。

  一阵清香飘来,顿时感到头脑清晰,全身说不上的舒坦。好奇心催促着我,寻找清香的源头。“哥,就是那棵树。”顺着妹妹手指的方向,我看到一棵高大的树木,原来是广玉兰,,可笑我的小妹妹还当成“小荷花”呢。

  “王爷爷,我能看看这广玉兰吗?”王爷爷是村中最受人尊敬的老人,谁家有困难了,第一个伸出援手的必定是他。在我的记忆中,他十分的慈祥,,小时候总是逗我们小孩开心。在他的允许下,我和妹妹走近广玉兰,更好地看它。

  广玉兰的树叶正面十分光滑,绿得鲜艳,就像涂了一层油一般,但丝毫不感觉腻,背面毛绒绒的,摸上去舒服极了。再闻闻它的味道,散发着一种不同于先前的清香,但同样使人精神倍爽。

  再看看它的花,不要说其它的了,光是比比体积,能胜广玉兰的应该很少吧,又由于形似夏日的清荷,难怪妹妹会叫成“小荷花”。先前的清香正是由它散发出的,茉莉花香太浓,玫瑰花香又太淡,还是这广玉兰的花味正好啊!两三只蝴蝶在广玉兰花蕊上跳起舞来,那开阔的“舞台”,美丽的“舞台背景”,不正是这大自然最美舞者最适宜的场地吗?有些花朵儿还没开放,但是它们不急,春天怎能少得了它们?最好玩的还是那些才开放几瓣的,调皮的蜜蜂们怎能忍受它清香的诱惑,看它们,正在争先恐后地钻进去采蜜呢。

  王爷爷家是最热闹的地方,小孩们常到这里嬉戏,拿着王爷爷送的广玉兰相互炫耀,大人们劳作累了,也爱到这闻一闻广玉兰的香味,一天下来的疲惫顿时消失得无影无踪。有人问王爷爷“这广玉兰又不能结果,你种了干什么?”可是他总是笑而不答。这传来阵阵清香,沁人心脾,解除人们疲劳的广玉兰不就像帮助别人,不求回报的王爷爷吗?看着笑呵呵的王爷爷,尊敬从我心底油然而生。

  乡村之旅很快结束了,我得回城了,临走时,王爷爷问我要些什么,我只要了几片广玉兰树叶,他疑惑地问:“这有什么用?”或许他真的不知道,帮助别人,看到别人的快乐,是别人对自己最好的回报。这就是他送给我最好的礼物。

  建湖县实验初中城南校区初三:祁栋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