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消灭水灾的措施_650字

消灭水灾的措施_650字

2011-04-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众所周知,人类水灾频繁,自古以来水灾给人类带来了深重的苦难。水灾的根源有二:一是暴雨引致江河流量激增,这是气象因素。二是长期以来,江河上游滥伐树木,破坏植被,造成水土流失,河道淤塞;加上大量的围河造田,减少了沿江湖泊的蓄洪能力,这是人类活动对生态环境造成的人为因素,也是水灾问题的根源所在。

  人类要消灭水灾的有效措施,就是既要修筑堤坝和进行水利工程以调节江河的流量,以应对因暴雨引起的洪峰;同时也要做好水土保护工作。换言之,我们需要在江河上游那些植被曾遭受严重破坏的地区,重新植树造林,重建植被。这样,被雨水冲到江河去的泥沙就会减少,河道淤塞的情况就能改善。加上清挖江河的泥沙,退耕还林,退耕还湖等补救措施,以便能逐步恢复江河流域的自然风貌。做好环境生态保护工作,以便能达到人与自然之间的和谐共处,这就是人类消灭水灾的有效措施。

  这一有效的措施,在世界各国已开始推行和落实,并已初见成效。当前,我国黄河及长江上游严禁伐木,封山育林,数百万伐木民工改为植树民工,在水土流失严重的地方种树造林,重建植被。政府同时鼓励农民在自己的土地上多种些树,并给予一些经济的实际利益,因此农民种树的积极性很高。近年来,黄河和长江上游一些原来光秃秃的地方渐见绿化,江河里的泥沙量开始有明显的下降,其他减少水灾威协的措施,例如退耕还林退耕还湖,清理河道泥沙,修建水利工程也在积极落实中。

  我们有理由相信,千百年来困忧着人类的水灾问题,通过正式立法,以执行各项保护环境,重建植被和水土保护的措施,情况可望日渐改善,水灾问题最终会得到合理的解决。

  广东肇庆鼎湖水坑一小学五年级:植奇栋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