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三月有奖征文:慈善_1500字

三月有奖征文:慈善_1500字

2011-03-3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片黑暗?如果你是一颗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着你生活的岗位……

  每一次想起雷锋,就想起这一段话。40多年过去了,社会生活已经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可雷锋这个名字及其所代表的高尚精神内涵,不但唱响了时代的最强音,而且超越时空的力量,成为人类最宝贵的精神财富。

  财富?或许大家对于这个词的第一反应就是拥有很多的钱和数不尽的金银财宝。在如今的现实世界里到处充满各种各样的诱惑,如果没有那份超越时空的力量,或许或许人们对钱极度追求,干每一样事情更是讲钱了,怎么可能愿意无偿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呢?。人类之所以能成为高等动物的原因是因为人类具有一份慈善之心!但是慈善之心不是钱,而心是有着恒定的温度才能够在胸膛里跳动的!

  慈善之心不是用金钱就能衡量的,需要付出无微不至的关怀;

  慈善之心不是用金钱就能计量的,需要付出默默无闻的帮助;

  慈善之心不是用财宝就能计算的,需要付出乐于助人的援手。

  虽然在如此现实的世界里,金钱可以说是无处不在的,它早就渗透了人们衣、食、住、行的各个方面。但是说到做好事呢?需要金钱吗?不,不,不需要。而需要的是一颗向善的心,让慈善是乘着清幽的风儿,送来浓浓的爱意。

  还记得年幼时,我看过这样的一个故事:在2007年2月16日,刚刚卸任的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在得克萨斯州的一个庄园里举行了一场慈善晚宴,旨在为非洲贫困儿童募捐。应邀参加晚宴的都是富商和社会名流。在晚宴将要开始的时候,一位老妇人领着一个小女孩来到了庄园的入口处,保安拦住了这一老一小。小女孩露西说:“叔叔,慈善的不是钱,是心,对吗?”巴菲特带着露西进去,当天慈善晚宴的主角不是倡议者的安南,不是捐出300万美元的巴菲特,也不是捐出800万美元的比尔·盖茨,而是仅仅捐出30美元零25美分的小露西。晚宴的主题标语也变成了这样一句话:“慈善的不是钱,是心。”

  是的,慈善的不是钱,是心。在慈善的天平上,我们都是等重的。金钱数目不代表也不能衡量我们的慈善之心。可惜,在诱惑的世界又有谁能做得到呢?要平庸的人们能怀着一颗慈善的心去做好事,或许是难之极难啊。中国有句古语:人不为己,天诛地灭。或许平庸的人们都认为这是真谛,常常捐出成千上百万的巨额,就认为这是做好事。其实,他们也不是为了炒作而已吧,提提自己的身价,晒晒自己的身家呢。但在迷惑的世界里,还有些人不会。他们都是怀着颗慈善的心。华人首富李嘉诚曾说过:“如果我们只是一味追求金钱和权力而置人类高尚情操于不顾的话,那么,一切进步及财富进步都将变得毫无意义。”靠卖塑料花起家的李嘉诚更能深刻地体会到金钱的价值,但在教育基金会、四川赈灾会的捐款名单上,他的名字赫然在目,累计捐款总额逾140亿港元,如此手笔可照丹青。对,想行善,首先得先怀有一颗善心,对“善”深入心灵的认同感,不奢求感恩。

  我更加希望当财富的种子播撒在享乐的土地时,那是令人厌恶唾弃的,而当它找对了自身的位置,长成了慈善的大树,荫庇烈日下的行人,那将是一道美丽的风景。

  让迷惑的人们将享受那道美丽的风景!

 

  东莞市石碣中学高一:袁颂成

  点评:这是一篇非常优秀的文章,文字优美,说理透彻,抒情感人,举出的例子也很有说服力,“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片黑暗?如果你是一颗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着你生活的岗位。”,排比修辞手法的运用,能大大增强文章的气势,增强文章的可读性,希望可以看到作者更多的美文。

  点评老师:陶流林老师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