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三月有奖征文:学雷锋 树新风_750字

三月有奖征文:学雷锋 树新风_750字

2011-03-3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曾经,3月5日伴着雷锋这个名字,和雷锋无私奉献、一心为民的精神,悄悄来到每个人当中,让我们感受着一种内涵。今年,今天,3月5日,清晨黄昏的校园一如继往的朗朗读书声,街头巷尾一切照旧的忙碌喧嚣,雷锋,却没有来……

  雷锋叔叔做好事不图名不为利,全心全意地帮助那些遇到困难的人。虽然他人不在了,但他的精神永存。

  我们要向雷锋叔叔学习,尽自己所能的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为他们排忧解难。

  即使你做的只是一件非常平凡的小事,但帮助了别人,给别人带来快乐,这就是学雷锋。并不是说,你只有做惊天动地的大好事,那才叫学雷锋。

  比如下雨了,有的同学可能没带雨伞,你主动过去同他共打一把伞,陪他一起走,这也叫学雷锋。

  在公共汽车上,有年迈的老爷爷老奶奶没有座位,你站起来主动给他们让座,这同样是学雷锋做好事。

  上学的时候,你发现有的小同学自己过马路很危险,你主动上去拉住他们的手一起走,你帮助了他们,自己也很开心;你和爸爸妈妈一起散步,当看到光洁的墙上,路旁的电线杆上被胡乱贴着的各种各样的小广告,你很自然的把它们撕下来。

  在我们学校里,有的同学倒圾时不注意,有时会把一些垃圾扔在垃圾桶外面,而另外一些同学就主动的拿起扫帚,把垃圾桶外的垃圾清扫干净。

  这些点点滴滴的小事,你能说它不是好事,不是在学雷锋吗?

  所以说,学雷锋做好事不在事大事小,只要能帮助到他人,你就是做了一件好事。只要我们有一颗善良的心,一对善于发现的眼睛,一双助人为乐的小手,那我们一定也可以成为一个合格的小雷锋!

 

  石家庄市谈南路小学四年级:米家伯

  点评:本文条理清晰,主旨明确,简单说来就是勿以善小而不为。之后围绕主旨,遣词造句,组织文章。该留则留,该删则删。就这一点来说,值得很多文风繁杂的同学学习一下哦。加油~~

  点评老师:郭红红老师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