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书与人生_1200字

书与人生_1200字

2011-03-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当一天即将结束,我们得到了什么?当新的一天即将开始,我们又将迎来什么?

  俗话说“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书,是我们迈出第一步时的良师。在我们小的时候,蹒跚学步的时候。爸爸妈妈经常给我们讲故事,讲那些有哲理的故事。虽然,那时候的我们什么也不懂,但是,我们也从中学会了诚实;我们也从中学会了什么叫“善”;我们也学会了什么叫“恶”;我们也从中学会了尊重、理解……

  记得以前,我最爱看的,就是《感动你的100个故事》这本书里面,包含了好多好多感人的事迹;包含了好多好多人背后的艰辛;包含了好多好多人与人之间的相依相随。到现在为止,我记得最清楚地,就是那篇——《八岁女孩的墓志铭:我来过,我很乖》每看过一次,都会有想哭的感觉。那篇文章,是这样的:有一个美丽的小女孩,她的名字叫佘艳。她是一个孤儿,她在这个世界上只活了8年,她留在这个世界上最后的话是“我来过,我很乖”。她自愿放弃治疗,把全世界华人捐给她的54万元救命钱分成了七份,把生命当成希望的蛋糕分给了7个正徘徊在生死线上的小朋友。

  生命中的感动往往与生命的长短无关,短短8年的人生之路,让小佘艳成为人们心中一座永远的塑像。透过碑文上那句让人心酸的“我来过,我很乖”,清晰可见一个大大的爱字:好心人对小佘艳的爱,还有她对别人的爱。就是这样的一个故事,就是这样一个简单的小女孩。她用自己一个人的生命换来了7个小朋友的生命的小女孩。

  慢慢的,我长大了,这些书,已经成为了压箱底的旧货。现在的我,是那样爱那些唯美的书;是那样爱那些书中唯美的话。老舍,朱自清,鲁迅,冰心……他们,已经慢慢的走进我的每一天。

  冰心奶奶的《繁星·春水》。是将一些“零碎的思想”收集在一个集子里。有对青年努力学习、珍惜青春、展望未来的鼓励;有对青年解放思想,反抗斗争,迎接生活的风浪的激励;有对大海、春光、大自然的景物的赞美;有对故乡、童年的欢乐、父母之爱、手足之情的眷念;有对人生、光阴流逝、生命短暂的咏叹;有对烦闷、忧愁、孤寂的品味等。

  书中的这些诗歌虽然因为短小,而被冰心称作“零碎的思想”,但是却有一条鲜明的线索贯穿其中,那就是“爱”的哲学。冰心诗中的“爱”的哲学,包括母爱、童真、自然爱等,平凡的母爱让冰心感受到了母爱是人生“唯一可靠的避难所”,对童真的歌颂是诗人另一种爱的心情的独白,而大自然则是冰心心灵的栖居之所,是她精神的母亲,爱自然与母爱一脉相承。

  还是想说那句“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的那些事,时读时新,常读常新。书,是被人们读厚的。读的人多了,它的价值也就不菲了。

  记得高尔基说过一句话: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书籍,对于每一个人来说,都是重要的,都是必不可少的。我们从记事开始,就开始读书;上学了,还在读书;哪怕是到我们老了,依旧会带着老花镜,靠在椅子上,细细的品味那书中的奥秘;细细的品味那我们一生,也未曾体验到的真理。

  太原市外国语学校初二:林佳琪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