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话题作文 > 中华瑰宝_900字

中华瑰宝_900字

2011-03-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中国,一个伟大的国家,中华民族,一个伟大的民族。中华民族在历史的长河中,历经了五千年的沧桑岁月,经受了历史煎熬。华夏儿女在中国这片热土上,不仅创造了华夏文明,更是铸写了中华的瑰宝。

  瑰宝之一——汉字中华瑰宝有许多,有人说,汉字是世界上最难学习的语言文字。汉字已经在五千年的历史长河中经历了洗礼和改变。已经成为世界上常用的语言文字之一。中国汉字的魅力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魅力。每个中国人看见汉字,都会流露出深厚的情感,我们的汉字是集形体,声音和辞义三者为一体。世界上是没有任何语言可以做到的,它的独特魅力,是永远不可能改变,也是无可替代的。

  瑰宝之二——唐诗诗,用简短的语言叙述作者当时的情感与心情,许多诗人,都在中国的历史上写下了许多的千古名句。各种诗篇传神的展示了诗人的个性,有的豪迈奔放,清醒飘逸,有的诗风沉郁,语言精练,有的风格宁静恬淡,意境深邃幽远。在我国诗的文化历史中,以唐代最为盛名,李白的“蜀道难,难于上青天”等千古名句,以其诗笔出神入化,浑然天成,而称他为“诗仙”还有“诗圣”杜甫等,众多诗家,佳作迭出,诗也成为我国群星荟萃的瑰宝中的最闪亮,耀眼的一颗大明星。

  瑰宝之三——宋词词,用于两宋时期成为当时最有特色的文艺样式。词是有五,七言是演变而来,句子长短不一,每首词都有一个调名,称“词牌名”。宋朝时期有许多的优秀词人:李煜,柳永,苏轼幸弃疾等。他们多注重锤炼和音侓和谐,艺术技巧更为纯熟,婉约柔美,学识渊博,才华横溢的苏轼由其拓展了词的内容,升华了词的意境,丰富了词的表现力,对宋词得发展做出了怍越贡献,在他笔下,词的体裁十分丰富可怀古,咏史,说理,他的名作《念奴桥·赤壁怀古》《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等,已成千古绝唱,许多文章都可以看见词的影子。

  瑰宝之四——陶瓷我们大家都知道中国的英文名字叫“China”翻译过来为昌南,昌南其实是我国一个烧瓷器的地方,因其陶瓷远卖于国外,于是外国人把中国称为昌南,其中最为着名的是北宋定窑的白瓷孩儿枕和青花瓷瓶。我国的陶瓷可以说在世界上都享有盛名,这就是瑰宝之四-陶瓷漫游在古代文化之中。看着我国的古代瑰宝,我在不经意间感叹,祖国真的好伟大,有这么多瑰宝,我要的千百遍的赞美他,我喜欢中国的瑰宝,更喜欢我的祖国—中国。

  山西晋城星河学校初二:贾云婷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