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想象作文 > 起得早的故事_800字

起得早的故事_800字

2011-03-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在一片蓊蓊郁郁的大森林里,有一处斑斓的花丛。郁金香、紫罗兰、康乃馨、百合,还有许多没名字的野花们,芃芃地生长着。风徐过,花儿们摆弄着裙袂;热烈的红,显目的白,还有冷峻的紫、孤傲的蓝,为苍翠的森林平添了一抹明艳。

  而在花丛的泥土里呢,两颗种子正在酝酿新的芬芳。一颗是郁金香种子,她虽然已经嗅到了春天的气息,但并不愿开花:“反正我长大了那么漂亮,早开晚开一样能得到赞赏。”旁边那颗被她称作“无名小卒”的野花种子,不免自渐形秽。但她知道,她有自己的美丽。

  小野花种子迫不及待地抽芽吐蕊,享受春光的爱抚,露水的洗礼,奋力地汲取养分、向上生长,等待花开的一瞬。终于有一天,小野花那淡粉色的花苞迎着暖暖的阳光,姗姗展开了花瓣。花朵乒乓球般大小,五片修长卷曲的瓣儿,粉与白交织,如喷溅在一起的两种颜料。小野花很满意自己的样子。

  与此同时,那“高贵”的郁金香还在土里睡大觉呢。懒惰的她根本瞧不起起得早的野花,还想着:想与本小姐媲美是吧?做梦去!等我开了花,你的脸就没地儿搁了。懒惰的郁金香睡了一个春天、一个夏天。小野花美丽独特的身躯在风中舞动了一个春天和一个夏天。

  天渐渐凉了。在一个清晨,小野花被满身的露珠凉醒了。她打了个寒颤,又挺过来了:“一点点寒冷算什么?!”睁开睡眼,却不免又打了个寒颤:四五双人类的大眼睛正顶着自己!一个男人惊喜地叫道:“多美的花呀!可我没见过,新品种吗?”其他几个学者也围上来,

  叽叽喳喳的讨论了半天。小野花也激动了半天。恰在此时,郁金香芽从土里钻出来了。看到人类围着小卒在转,她急了:“唉唉唉,往我这看呀!我可是名贵的郁金香!”可纵使她是郁金香,别人也不知道!

  猛烈的寒风呼啸而过,这朵名花闭上了含着悔恨泪水的双眼。在临死前的一秒,她听到一个激动的声音:“这是原本我们以为灭绝了的珍贵百合品种!”

  后记:小野花,哦不,百合花和郁金香恰似人的一生甚至一天的比喻。早起学习,日复一日,你会比其它人离梦想更近。

  广西师大附外初二:Mia岚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