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议论文 > 张扬个性_500字

张扬个性_500字

2011-03-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在生活中,个性张扬不容易被大多数人认可和接受。许多人都宁愿遵循“沉默是金”的古老定律,不愿意在大庭广众之下张扬自己的个性,理由很简单,怕遭到别人的嘲笑,有失颜面,信心不足而已。也有人说,不张扬自己是谦虚的表现,但过度谦虚却是另一种虚伪。

  在课堂上,我们经常见到这样的情景:老师提问时,同学们“唰”的一下,全低下了头,被老师点名要求回答的同学,回答提问准确无误,但语气勉强羞涩。他们是怕回答错了问题遭到同学的嘲笑,没有张扬自己个性的勇气。

  五月开满鲜花的泥土散发着醉人的芳香,是一种张扬;冰岩下潺潺流淌的小溪,倔强地奔流不息,穿过岩石嶙峋的山谷和无垠的草原,汇成大河中的惊涛骇浪,这也是一种张扬;子夜布满天空的星斗,没有畏惧夜的凄凉,在河汉闪烁着明亮或朦胧的光芒,这也是一种张扬。张扬是力量,是真诚,是一种精神,更是一种勇气。张扬个性,有助于充分展现自我价值,能使你的心灵更加开朗,心胸更加开阔。

  但张扬还要与含蓄为伴。琴弦只有在恰当的音位才能演奏出优美的旋律,种子只有在恰当的环境中才能萌发出生机。在适当的时候张扬自我,张弛有度,你会得到前所未有的自信与勇气,也会得到真诚的共鸣。让心灵进入一片自豪而又快乐的天地。

  京华中学初一:孟小琛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