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话题作文 > 看六十华章,谱今日辉煌 _800字

看六十华章,谱今日辉煌 _800字

2011-03-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又一次站在国旗下,注视着这面庄严的五星红旗,瞳孔里回放起那清晰的60周年国庆阅兵仪式。

  彩旗飘飘,红歌嘹亮,人声鼎沸,声势浩大,这空前宏大的规模,令我震撼,叫我窒息。

  伴着东方红经典的旋律,随着毛主席嘹亮的声音响起,整个天安门广场都屏息以待,“中华人民共和国今天成立了!”凝滞的那一秒,亿万中国人都是感动的,随后那雷鸣般的掌声,更是对六十年前毛主席“开天辟地”的盛赞。

  一转眼,胡锦涛“继往开来”方阵已迎面走来。“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谱写人民美好生活新篇章而努力奋斗!”这是胡锦涛主席对我们的承诺,他做到了。08年浩大壮阔的抗震救灾中,全国人民众志成城,不畏艰险的投入救灾的队伍中,民族的凝聚力爆发出巨大的力量;08年的金融风暴下,世界经济萧条,但中国,这棵经济幼茵在党和领导的庇护下,躲过了狂风,陆续茁壮成长;今年的云南旱灾里,海内外华夏子孙更是以团结一心的精神共同与天灾抗争!是的,无论如何,祖国都是那必将到来的黎明,必定升起的旭日。旭日东升,普照大地。暂时的暗淡也掩盖不了她必将散发的光芒,每个国民都能感受到这美好的暖意,沐浴到这温暖的光芒。在祖国的庇佑下,任何灾难都不能够摧毁这个团结、有爱的大家庭。

  伟大的祖国母亲,多少次用爱包容了“台湾”“西藏”的独立行为,她懂得只有维持了领土的完整,才算是一个家。中国文化这位美丽的姑娘,走向了世界,带去了丰富多彩的“中国年”活动,带去了意义深重的端午节、清明节等习俗的传统瑰宝。正在拼搏进取的中国科技人,带着一项又一项喜人的成就登上世界的巅峰,直穹雄天的神州、即将开展的激动人心的上海世博会……这些可歌可泣,团结一心的伟大壮举,谱写了中华民族发展史上的美丽诗篇。

  我仰望着天空,在国旗的映衬下,天空是格外的蔚蓝。风儿轻轻地拂过我的脸颊。是啊!即使经历狂风暴雨,天总会放晴,总会绽放出最美的蓝。我把对祖国美好的希冀与祝福,寄托给永不停息的风,飘往神州大地。

  福建省宁德市柘荣县第三中学初一:钟慧勉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