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写人作文 > 她令我难忘_1200字

她令我难忘_1200字

2011-03-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她就是我小学班主任兼语文张老师。她平时衣着朴素心慈面善,教学严谨,管理严格,她把教育学生、传授知识,做为她一生的目标。她的命运坎坷,但从未向命运低头,现在只要我静下来,张老师一件件感人的事情就会浮现在我的眼前。

  张老师要求我们平时听课要认真严肃,两眼传神,时刻与老师眼神交流,为此我曾被她严厉的批评过。

  那件事发生在小学四年级。学校红领巾大队部号召我们“阅读课外书,走进新世界”的读书活动,读书活动激发了我的读书兴趣,我疯狂的爱上了漫画书。在家看,在学校也看,最后发展到上课也偷着看。曾被好几个学科的老师点名批评过,但我根本不在乎。有次语文课上偷看时被张老师把书没收。平时和善的她气得直喘粗气。下课后她把我叫到办公室暴风雨般的教训了我一顿,并让我回去好好反思反思,自己做得对不对。放学路上我心想:完了,书也没了,老师可能还会给家长打电话“告状”。回家后,我闷闷不乐的吃饭,无精打采的写作业。过了一会儿张老师敲开了我家的门,我的心顿时突突乱跳。老师的手里拿着我被没收的课外书漫画书“老夫子”进门就说:“老师给你送书来了,你以后可不能上课看书……“我感动的不知所措,后来老师跟家长说什么,我一句也没听进去,但从那时起,我再也没第二次犯这个错了。

  张老师从来都认为,学生的事是最大的事,一切事为学生让路,她是这样说也是这样做。

  我上五年级时,一天张老师上课显得非常疲惫,声音沙哑,表情痛苦。下午她没来上课,校长告诉我们张老师“失语”住院了,让我们暂时上自习。下课后我们都很焦急很想知道老师到底怎么了。三天后她奇迹般地站到讲台上,用粉笔在黑板上写了一行字:我嗓子做手术没有痊愈,不能发音,请同学们谅解。顿时我们用雷鸣般的掌声回报了她对学生“无限的爱”。整整一个礼拜老师用粉笔在黑板上写字“讲课”,而我们的课堂静得出奇,一根针掉在地上都能听到。同学们瞪着眼睛屏住呼吸配合着老师,那动人的场面至今想起来还激动不已。

  有一次“六一”节目彩排,我们班同学个个摩拳擦掌想夺第一,正在这时有个陌生人把张老师叫走了,文艺委员只好领着我们上台彩排。第二天听其它老师说:张老师的爱人去世了,这个不幸的消息把我们差点惊呆了。原来两年前老师的爱人得了“尿毒症”,现在发展成每星期去医院做两次“血透”。那天他从医院“血透”回来下车时被迎面过来的一辆车撞倒,120把他送到医院后就不行了。我们听了这个“噩耗”心里难过得无法用语言表达。三天后“儿童节”演出时,张老师一脸憔悴的出现在我们面前,我们把她团团围住无话可说。她只强笑着说:“上台表演认真点。”那天我们的表演是全校最精彩的。

  六年级我们即将毕业时,也是我们学习最紧张的时候。张老师八十岁老母亲没有生病,但半夜突然安详去世。学习优秀的儿子遭受家庭变故影响情绪高考分数不够一本,只进了二本院校。接连几次沉重的打击,并没有击垮我们张老师坚强的意志。她仍然顽强地把我们顺利地送进中学。

  这就是我的张老师,听了她的故事,谁能不动容?谁能不落泪呢?所以我一辈子都不会忘记她。

  上海市嘉定区丰庄中学初一:丁一博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