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帮助他人,快乐自己——邹家地“关爱之旅”_500字

帮助他人,快乐自己——邹家地“关爱之旅”_500字

2011-03-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在隆木,有一个群山环绕的小山村,小山村里有一个小学,这个小学只有一个教室,一个老师,十个学生。这个小学叫“邹家地小学”,这个宁愿待在山旮旯里教书的老师叫“刘光延”。今天,我们来到邹家地,用自己的爱心来帮助这十个穷苦的孩子。

  进了教室,我们发现教室的墙面桌椅都十分破旧,环境非常之差。见到我们,校长兼老师的刘光延显得很激动,而孩子们第一次见到这么多人,还是有些不知所措。

  进一步了解过后,我们知道了,刘光延是个土生土长的本地人,也还算个知识分子。以前环境优秀的隆木中心小学也曾聘请过刘光延去它校教书,可当时刘光延已任邹家地小学教师,虽然隆木中心小学环境优秀,但刘光延还是犹豫不决,第一:舍不得孩子们;第二:如果让孩子们徒步去中心小学,要走两三个小时。最后,他还是留在了邹家地小学。

  我们把一套套崭新的桌椅搬进教室,将一箱箱图书捐赠给邹家地小学。孩子们接过钱,眼眶有些湿润,但脸上却洋溢着快乐的笑容。

  这次的活动圆满结束了,我们收获了帮助别人的快乐,懂得了珍惜现在的幸福,并帮助了十个渴望知识的孩子。望着渐暗的天空,我有了一种“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的感觉……

  江西省南康市实验小学五年级:公主也疯狂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