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世界水日作文 > [PK赛]世界水日的作文:生命的眼泪—水_700字

[PK赛]世界水日的作文:生命的眼泪—水_700字

2011-03-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落花有意,流水无情,当你见到的最后一滴水将是你悔恨的眼泪!

  中国,拥有世界两大河流——长江、黄河,这两条河中蕴含着中国五千年的文化,奔流向东不停息。不知有多少哲人名士,在这两条河川上,咏叹时光匆匆,赞美大好河山。可是,今天的中国却不得不面对被联合国认定为“水资源紧缺国家”的现实。当你看到照片中龟裂的大地,渴望水的孩子,你有什么感受?是痛心,是惋惜,还是深深的反省……

  你有向河里乱丢过垃圾吗?你有不关水笼头的坏习惯吗?你有曾经灌了一大瓶水,就因为喝不了,而倒了吗?你有过这些污染水环境,浪费水资源的行为吗?那么,就请你从现在开始,从自己做起,将这些行为彻底杜绝。在地球上,没有什么东西是无穷的,包括水,它不是人们认为的那样取之不尽,用之不竭。对于水,请珍惜节俭些吧!水的作用也是巨大的,当它被洒到花朵上,花朵受了它的滋润,可以吐露芬芳;当它被送给沙漠中的行人,行人受了它的补给,会重获新生;当它钻进泥土,树苗受了它的浇灌,长成参天大树。

  水是不可缺少的,没有水,哪来的生命。海洋里,所有的动物需要水;小河里,小鱼儿们要靠水生活;森林里,大树小树都需要水资源才可成长;草坪上,鲜花们靠水才可婀娜多姿;而我们人呢,水是我们不可缺少的物质,我们生命的一大部分。

  真正的缺水,不是没有水,而是明明有水却不能饮用;真正的缺水,不是明明有水却不能饮用,而是明明可以饮用的水越来越少,却不懂得珍惜。“水日”随着水资源的匮乏在渐渐干渴,你感觉到了吗?如果你已经听到了水的呼吁,那么就请谨记滴水如金!因为不懂得珍惜才会是最大的短缺。

  北京市丰台区万柳园小学六年级:吴晓茹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