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三月有奖征文:铅笔债_800字

三月有奖征文:铅笔债_800字

2011-03-2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什么是一种幸福呢?可想而知,答案很多。有人说,给予是一种幸福,它给人温馨与喜悦。有人说收获是一种幸福,它让你领悟到收获后的喜悦与激动。而我却说帮助别人是一种幸福,它是最真挚的心灵体验,将永远温暖着你的心。记得那时我八岁时期末考试那天,我的同刘佳的铅笔断了而且她还忘了老师要求要带五枝铅笔,她十分着急。她在这一时刻,用脚轻轻的踢了踢我,我当时十分恼火,看了她一眼,她拿着自己的断铅笔,我看了一下便知道了,随便拿了一支铅笔给她。

  后来放了几天假,快乐之时,我便把这件事抛到了脑后。几天后,我来到学校,领到了自己的成绩,打扫了灰尘满满的教室。可惜刘佳生病了,要不然她会被自己的成绩而惊呆。放假那天,我和几个朋友到刘佳家报喜。唉,刘佳在休息,真可惜啊!

  寒假过后,我又回到了我熟悉的“家”——学校。回到教室,我见刘佳小心翼翼的掏出一支特别尖的铅笔递给了我。我问:“哎,你怎么给我一支铅笔?”她笑着说:“嘻嘻,您可真是贵人多忘事啊!上学期……”“哦!呵呵,你看啊,我都忘了,不过,那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啊,不用那么耿耿于怀啊!”我若无其事地说。刘佳说:“呵呵,你还要不要啦?不要那就算了哦!”“哎哎,既然这是你的一片心意,那么,我就收下了。”

  学会帮助别人,不是为获取利益,而是一种心灵的坦然,人格的健全。学会帮助别人,是春风梳柳般的轻柔;是夜雨润花的滋养;是扶助推货车人的一臂之力;是帮小朋友捡一下羽毛球的抬手;是为别人指明路线的几句话;更是危急时刻的及时搭救……学会帮助别人,可以着手于小处,可以兼济天下。当看到别人的苦难,心底流淌出一股温泉时,你就理解了帮助他人,当再向他跨出一步,就真的可以帮助了他们,学会帮助别人就是这样简单,播种了爱心,心中会长出温柔明亮的花朵,感动别人的同时,对自我更是一种喜悦,成长,幸福与慰藉。

  北京市丰台区万柳园小学六年级一班六年级:吴晓茹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