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三月有奖征文:雷锋精神的回归_1200字

三月有奖征文:雷锋精神的回归_1200字

2011-03-2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记得去年3月份一次“雷锋在我心中”的演讲比赛中,一位同学的演讲只有一句话:“雷锋真的在我心中吗?”。语气很重,同学们都在笑他没有准备。我开始还为他这样的演讲感到惊讶,然而当我看到他的眼中透露着无奈,看到他的脸上刻着迷茫,我的心被深深地刺痛时,在惊讶之余也不时有一丝敬佩之意,这种敬佩之意也渐渐地充满了我的整个心房。原来他说出了别人不想说也不愿说的话。我读懂了。

  近年来,“向雷锋同志学习”的确变得越来越像是在搞形式走过场,雷锋三月来四月去,雷锋这个名字也正在被人们渐渐地淡忘。究其原因,原来雷锋精神已经上升到了一定的高度,变得博大精深,社会把“雷锋”神圣化了。因为年年都在学习雷锋,年年都有新意,继而很多抽象出来的精神,本来并不属于雷锋,也硬是被强加到了雷锋的身上。经过一番“包装”后,雷锋的所作所为超出了常人所能及的限度,变得高不可攀。从此,雷锋则变成了一个无所不能的神人,让人对他变得也越来越陌生,变得敬而远之、学而畏惧。

  其实雷锋只是一个普通的人,不是集优点于一身的神。我们现在只有剥掉那些强加在雷锋身上的精神,发扬他身上那些朴实的精神、人性的精神,雷锋才会变成一个可敬可学的人。这就是我说的“雷锋精神的回归”,一种人性的回归。

  我们需要学习的是那个热爱集体,关心战友,关心群众的实实在在的雷锋,是那个努力学习、勤奋工作、乐于助人的雷锋。雷锋不是圣人,只是一个现实中的人,是老人、小孩、妇女都可以去学他的人。雷锋精神的回归其实就是一种人性的回归。

  现在我们所做的各种志愿活动,其实就是学习现实中的雷锋。我们的这些行为是在服务社会,回报社会,心底的动力是出于对社会的一种感恩。同时这些行为也是常人所能达到的。

  依稀记得上次我去参加“迎水运”社会宣传志愿服务活动时的情景,每当看到身上的绶带时,心里有种说不出的感动。这次志愿活动不仅仅是出于对学校的感激也是出于对社会的感激,这种感恩之心也一直支持着我坚持到了最后。通过志愿活动,我得到了不只是一种思想境界的提升,还有我从中学会了自觉地奉献精神和参与社会活动的责任感。这将受用我的一生一世。

  其实,人字的结构就是相互支撑,每个人的进步都离不开他人的帮助。每个人不是单独活在这个世界上,你会从别人那里得到恩惠,同时你也要回报他人。

  我们只有把雷锋当成一个凡人来学习,他的精神才会是真正的回归。到那时,雷锋才会真正在我们的心中。

  河北省承德市宽城县第一小学六年级二班:刘谦

  点评:小作者对社会上“雷锋三月来四月走”的现象,进行了思考。他认为“把雷锋当成一个凡人来学习”,更有助于雷锋精神的回归。这种独立思考的精神非常值得鼓励。另外,文章开头以班级中的一个演讲场景作为开头,增强了文章的真实感。

  小作者另一篇投稿文章也非常好,出于获奖者不重复的考虑,选了这一篇文章作为获奖作品。再接再厉哦!

  点评老师:郭红红老师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