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状物作文 > 我家的一件珍品_800字

我家的一件珍品_800字

2011-03-2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谈起珍品,大家可能会想起郑板桥的作品,或是一把珍贵的军刀……,而我家有一件珍品,对我们来说意义非凡。

  我家的珍品是一台普普通通的录音机,在搬新家之前,许多陈旧的物品都不要了,唯独它留了下来,因为这台录音机里,有着每个人美好的回忆。

  以前,奶奶还比较年轻,下班回来,就靠这台这台录音机来缓解疲劳。听上一段黄梅戏,跟着“咿咿呀呀”地唱上几句,甚至有时还会伴着音乐,手舞足蹈,心情当然是很不错。

  爷爷对这台录音机也是情有独钟,听上几段新闻,了解了解国家大事,当然,他也会跟着轻唱一些抗日战争的歌曲,比如什么“地雷战”、“抗日之歌”……

  自从我上了幼儿园后,妈妈便给我买了许多故事磁带。夜晚,当夜深人静的时候,唯有我床头柜上的录音机还在“工作”,播放一段段故事,诉说一个个道理,而我,就在录音声中入睡了。渐渐的,录音机成了我的知心伙伴,我也听了许多神话故事,有《女娲补天》、《精卫填海》、《嫦娥奔月》……,录音机也就成了我的第一个启蒙教师。

  如今,爷爷、奶奶都上了年纪。每当午后,爷爷都会在沙发上坐一会儿,手里捧着录音机,听着,听着,流下几滴晶莹的泪珠,他总是教育我要顽强,刻苦学习,长大一定要报效祖国。

  一天,我放学回来,发现录音机上有了一层薄薄的灰尘。我轻轻地将它擦拭干净,望着这个陪伴了我近十年的录音机,我想起了自己童年时正牙牙学语的我跟着录音机,一遍又一遍的跟读着故事,道理;想起了一轮明月挂在空中,录音机陪我入睡的情景……;也不知怎么的,我的鼻子酸酸的,童年时的回忆像一张张照片似的在我脑海中放映,放映着一个个我儿时纯真而无暇的梦。我开启了录音机,清脆而稚嫩的声音顿时在我耳边响起,我望着一片映红了半边天的晚霞,眼眶顿时湿润了。

  我家的录音机,虽然很普通,并不像有些物品一样那么珍贵,但是它是我们一家人的一段美好的回忆,一段比任何物品都要珍贵的回忆。我相信,它称得上是我们家的珍品!

  秘密六年级:说假话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