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爱·雪迹_1500字

爱·雪迹_1500字

2011-03-2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大雪过后的地上出现了深深浅浅的脚印,忽然发现有一片雪迹是那么的深刻清晰,融化的雪冲刷了被雪覆盖的那段记忆……

  她退休前当过幼儿园老师,也当过会计。由于种种原因,我出生后一直是她把我抚养长大的。她很固执,经常反驳我的正确答案。她干很多应该我干的事,我已习以为常,别人总是说她护着我,惯着我。她对我要求很严格,尤其是成绩,她总是放大我的缺点去对照别人的优点,打骂我的频率很高。我也因此疯狂爱学习,说学校是我最快乐的地方。在她眼里,我永远是个幼稚的什么都不懂的小孩子。我跟她大招呼很不自然,好像亲切度还比不过同学们,她总是看起来冷冷的。她就是我那个平凡的奶奶。

  她永远那么烦,喜欢叨叨唠唠,并且特别重视我的每次考试,即使是我自愿参加“考着玩”的竞赛。为了我这个“小孩子”的安全,每次出门去上课、比赛,她总是要大人陪着我去。

  那天下了大雪,正是我去考试的日子。“你爸出差了,我送你!”她说完了就拉我出门了。鹅毛大雪纷纷扬扬地下着,刺骨的寒风凛冽地吹着,本来可以轻松考试的我因为她严格的要求浑身都紧张得冰凉。“准考证带了吗?铅笔带了吗?签字笔带了吗?”“带了,带了,都带了!我都准备好了!您别一样一样地问了!”“考试的时候要细心,你总是不注意那些细节……”公交车上,她就这么不停地大声地说着,丝毫没有注意我不耐烦的眼神和车上的人不耐烦的动作。

  路上经过了一个小时,雪却永远没有变小,厚厚的积雪下面还有昨晚留下的薄薄的冰。我只是想着快点进考场吧,匆匆地往前走,奶奶追不上了,就没有再走。冲着我喊:“你自己去找考场吧,水带了吗?笔什么的都装好了吗?”繁琐的问题还是不停地问着,我奋力往前走,奶奶的话渐弱下来,最后像一片小石子投入了奔腾中的大海一样被淹没在雪天考场的喧嚣中,终于可以摆脱这唠叨了!

  考完试之后由于地滑,我磨磨蹭蹭地从台阶上往下走,生怕滑一跤。本来我就视力很差,在这拥挤的人群中根本看不见一瘸一拐走着的奶奶。冻得发抖的我在一个地方停了下来,看到考生和家长的人数逐渐减少,天气也越来越糟,奶奶就是没有来。过了一会儿,我终于找到了一个慢慢地走着的身影,是奶奶!“您怎么这么晚才来啊?”“下这么大雪,路那么难走,我怎么可能走那么快!今天考得怎么样?”她一见到我就开始问成绩,我应付着那一连串的问题,最后还是被训了:“怎么有那么多不会的题?是不是又马虎了?……”

  回家路上,她突然摔倒了,在雪地上留下一片印记。我赶快把她扶了起来。“下雪地就是这么滑,我接你来的路上就摔了一次!你考不好对得起我吗?”我没有回答,大雪可能冻住了我的思想。

  回到家,那句话突然在我耳边回荡。你考不好对得起我吗?那个场景是可以想象得到的,寒风呼啸,大雪纷飞,结了一层冰又盖了一层雪的还磕磕绊绊的路上,一不小心摔倒,不但有瞬间的疼痛,衣服、裤子和鞋肯定都湿了,经过一段时间再结成冰,寒冷刺骨后又突然得知我没有考到她想象的那么好,是怎样的一种失落?

  那一次,我终于感受到了爱。每个家长对孩子都是有爱的,只不过奶奶对我的爱有些不同。她就是认为严厉的爱的本质,总是不断地付出……她的平凡正因为爱而变得伟大!

  世界是洋溢着爱的,不经意间摇一摇,就会洒出真真切切的爱……爱就是在你路过时为你开一树灿烂美丽的花,爱就是伴你成长鼓舞你前进的一首华尔兹,爱就是在雪地上深深浅浅的脚印里最清晰的那两行。爱就像雪,即使有人觉得它很烦,它让天气那么冷,它悄然无声地落下来,慢慢地融化,最后化为无形,滋润着干涸的心灵。

  茫茫雪地中,那伟大的雪迹又重新出现在眼前,历历在目的事谱写着世界上最伟大的东西——爱……

  北京市育英学校初一:曹芃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