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世界水日作文 > [PK赛]世界水日的作文:珍惜水源_550字

[PK赛]世界水日的作文:珍惜水源_550字

2011-03-2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水,是人类生命的源头,是人类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东西。可是,人类珍惜水源了吗?人类保护水源了吗?

  虽然地球的储水量很丰富,共有14.5亿立方千米之多,但其中海水就占了97.2%,陆地淡水仅仅只占了2.8%,与人类生活最密切的江河、淡水湖和浅层地下水等淡水,又仅占淡水储量的0.34%。更令人担忧的是,这少之又少、少得可怜的水,正在大规模地受污染。许多生活弃物和工业、农业等产生的废水排入水中,使水受到了污染。就在目前,全球每年约有4200多亿立方米的污水被排入江河湖海,污染了5.5万亿立方米的淡水,这相当于全球径流总量的百分之十四以上,而且还在不断增加。

  全世界有一半以上的国家缺乏饮用水,特别是经济欠发达的第三世界国家,目前已有17亿人喝不上清洁水,世界已有百分之八十的人受到了水荒的威胁。我国人均淡水量不到世界人均水量的四分之一,属于缺水国家,全国已有300多个城市缺水,有百分之二十九的人在饮用不良水,有7000多万人在饮用高氟水,对我国经济造成了严重损失。人类在石油危机之后,下一个危机就是水。

  1993年1月18日,联合国第17次大会通过了193号决议,决定从1993年开始,确定每年的3月22日为“世界水日”。

  “世界水日”呼吁全地球的儿女们珍惜水源、保护水源。

  汕头市潮阳区谷饶镇横山小学六年级:陈灿鹏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