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世界水日作文 > [PK赛]世界水日的作文:一滴水,一滴泪_650字

[PK赛]世界水日的作文:一滴水,一滴泪_650字

2011-03-2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黄河、长江……的“母亲河”,拥有着非常悠久的历史,她们都哺育了中华儿女。她们不仅仅是我们生存的希望,前进的动力,更是我们生命的源泉。

  以前她们非常雄伟壮观,深受中华儿女和外国人的称赞。但是随着人口增多,人们过度放牧,乱砍乱伐等等的原因,她们已经变样了。她们的身躯渐渐地衰竭,她们的乳汁渐渐地干枯,她们的面庞渐渐地憔悴。尤其是黄河,黄河下游每年的输沙量为16亿吨,这是个什么概念呢?

  由于环境的破坏,我国植被情况可谓是惨不忍睹了。泥土松散,冲入黄河,黄河已失去了最初的灵秀清澈,成为了一条名副其实的“黄”河了。黄河带给人们的灾难更是惨不忍睹。不过人类还是有思想的,有理智的,人们开始又在黄河附近重新植树造林,虽然不及以前的好,但是也起到了一定的作用。当黄河水泛滥时,也不必那么惊慌,人们建起了一条条渠道,把黄河水引进了农田,灌溉农田,缓解了不少北方干旱地区的农田灌溉用水。

  不仅仅如此,人们在平时生活中,已经开始意识到水资源的重要性。开始在生活中节约用水了,很多很多的优秀例子,我们都举不完,欣慰的是,人们醒悟了。一滴水,一滴泪,水是生命的源泉,为了让人们更好地生存下去就必须先珍惜好水资源。

  纵观昨天、今天与明天,我们开始意识到永不枯竭的河流资源能给我们带来无穷的财富时,也带来了无情的灾难。水,是人们生存下去的必须条件,因此人们更有责任要珍惜和保护它。看见黄河水的点滴改善,我坚信照这样下去即使不能变回原来的样子,也能继续让人类更好地生存下去。

  一滴水,一滴泪,这是我们大家都必须铭记的。

  均安镇文田中学初一:李艳红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