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感悟:百年孤独,胤禛……

感悟:百年孤独,胤禛……

2011-03-2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你,究竟是怎么样的一个男子?你,究竟是怎么样的一位帝王?你,可知道,你牵动太多人的心了。

  你,千古一帝的四子。你,乾隆皇帝的阿玛。你,处于康乾盛世夹缝中的帝王。

  你可在知道,你多让人心疼吗?无论你做了多少,永远被人忽视。

  没人能懂你,那是何等的寂寥?

  所有人都说我疯了,迷恋一个已消失的人,但我知道,你在,永远都在。

  有人说你是千古以来的第一大暴君。

  有人给你订下那令人心寒的十大罪状。

  三百年前如此,三百年后也如此。

  什么时候才是个结束,什么时候你才能得到历史公平的评价。

  他们看不道你雷利风行的处理政绩,只是为了大清江山能长治久安,海宴河清。

  他们不知道,康熙大帝留给你的不是锦绣河山,而是一堆烂摊子。

  他们不知道,康熙末年的仁政,导致国库最后只剩八百多万两白银。

  他们不知道,你与十三辛苦十三载才让国库变到五千多万两白银。

  没人看到这些,没人看到。

  胤禛,我解释的已经麻木了,我解释得她们都不敢提你的名字了。

  可笑啊,他们说你和隆科多逼死康熙,篡改遗诏。

  可笑啊,遗诏有汉文,满文两种,怎么改?十字改为于字??呵呵,好笑啊。

  可笑啊,他们说你夺了十四的皇位,康熙是谁?他会不知道这些吗?

  且不说,给十四的封号他们想过吗?大将军王?将军不是将军,王不是王……这算什么?

  如果他真的想传位于十四,康熙六十一年时,十四回京,大可以留在京中,为何还要派他回西北??

  他们说你杀害隆科多年羹尧,是因为他们帮你夺位,可笑啊,隆科多与年羹尧居功自傲,擅权结党,他们不仅是擅权,而且有结党之罪。以你的脾气怎么忍受?这该怪你么?

  他们还说你篡位谋父?逼母?弑兄杀弟?好色。

  真的很令人心寒,只因为你触犯了太多人的利益。

  呵呵,好色?后妃不足三十人的帝王,好色?这不是血口喷人是什么?你好色?那康熙,乾隆算什么?

  逼母?是她逼你,还是你逼她,心里只拿十四当儿子的她,管过你吗?在意过你的感受吗?顾及你帝王的面子吗?

  他们说你独自葬于清西陵是不敢见康熙,好笑啊,真的好笑,躲在几百里之外就没事了吗?

  孤独是你,寂寞是你,无人能懂的也是你啊。

  百年的孤独,无人能懂啊。

  这是何等的寂寥,多希望你还有朵解语花,她陪着你,不要让你独自一人面对。

  有她,多希望啊。

  美名被他们占了,留给你的是千古的骂名。

  我想问,那些自已为是的学者,你们有什么资格这样评论他,有什么资格?

  你们没经历过两百多年的九龙夺嫡,没经历过雍正朝,你们,有什么资格,有什么权利。

  凭什么这样评价他,凭什么?

  没弄清楚,就这下定论,你算什么。

  百年孤独,胤禛……

  荣程中学初三:胡雯凡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