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有你,真好_1000字

有你,真好_1000字

2011-03-2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瞧!一轮红日从东边冉冉升起,暖暖的温度像个捣蛋鬼,把大地也逗得红了脸。花儿悄悄地绽开了笑脸,解冻的河流唱着欢快的歌儿。没有你,哪来的这一切?有你,真好!

  有时,你有一点倔。一战时,你是战胜国之一,为世界和平流了不少的血和汗,理应享有战利品的一部分。但,曾经战友变敌人,卑鄙的他们不仅将战利品独自瓜分,竟还想霸占你的部分身躯。难道他们就真的以为你好欺负吗?对,你是很弱小,这在当时是事实。可是弱小的你骨气仍在,倔强的你不不屈不挠,为了自己,更为了你坚强的儿女,毅然选择了反抗。五四运动就此爆发,你的血液在沸腾。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山东是我的女儿,谁也不能抢走!这是你心底的怒吼。于是,你拒绝了在那虚伪的合约上签字,用行动扞卫了自己的尊严。你是好样的,有你真好!

  有时,你很睿智。你经历过“浮夸风”,也忍受了“文革”,这不算什么。因为你渴望繁荣,你要让子女过好日子。改革开放像一缕春风,吹绿了大江南北,吹开了花朵,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大好光景。人民富起来了,靠着你自己的双手,儿女们脱贫致富,走上了小康的道路。再大的艰难险阻,有什么好怕呢?车到山前必有路,船到桥头自然直!因为你的沉着,你的睿智,不也使得“山重水复”变得“柳暗花明”吗?有你,真好!

  有时,你很仁慈。地震突然来袭,你的儿女伤亡惨重,奄奄一息。汶川人民恐慌无比,自己的亲朋好友非死即伤,住了几十年的家园,瞬间被毁。尽管你也身心交瘁,但这时,你悄然来到他们身旁,默默地与儿女拥抱着,为他们擦去眼角的泪滴。你尽力把泪流到心里,你不能哭,你是不朽的希望!你是我们所有儿女的主心骨,有你在,就没有过不去的坎。你连夜作好一切部署。实施救援工作,作出相应决策的速度,令世界各国也坚起大拇指咋舌称奇。一年过去了,当年的废墟早已不复存在,宽阔的道路两旁如同雨后春笋般,高大美丽的楼房拔地而起。人们脸上的阴霾也消散不见,取而代之的是甜美的笑容。因为你,我体会到浓浓的爱意,那种感觉真的好幸福,好亲切!有你,真好!

  因为有你,失修的路基坚固了,干瘪的稻穗饱满了,沙滩上的驳船也入海了。电视机、洗衣机、饮水机……层出不穷的新家电让人们的小日子越过越美满,愈来愈有滋味。

  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我是鱼,你是水,心儿早已融化在你怀里,去聆听你强有力的心跳,我要见证你的富铙,你的荣光,你的自由!

  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有你,真好!

  资中县吴仲良第三初级中学初三:牟传武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