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春日漫想_800字

春日漫想_800字

2011-03-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虽不能与夏日争艳,也不能与秋日媲美,更不能与冬季比拟,但却是一切事物的起始。

  ——题记

  一个春日的早晨,我漫步在乡间小路上,迎着微微有些凉意的风,向着那蛋黄色的朝阳,看树梢枝头的那点点绿在颤抖。我走到小路尽头,张开双臂,接受着春天的洗礼。这时,不用慨叹生命的匆匆流逝,只需走进春天,尽情品味生命的芬芳。

  春芽

  曾几时,姗姗而至的春姑娘叫醒了一个又一个正在沉睡的幼芽。它们在黑夜里吃力地收集着雨露,经温和的阳光轻轻照耀后,那份来自自然的温暖吸引着它们奋不顾身地往外挤。不出几时,幼嫩的芽便能从坚硬的枝条里钻出来。很小,却是一个又一个崭新的生命。它们瑟瑟发抖地挺立在树枝上,或许它们已被人们所遗忘,但是它们已为自己的追求而绽放。那点点的新绿是这个春天中最亮丽的色彩,那是孕育生命的色彩,是大树枝繁叶茂的起始。

  春风

  春风不像夏风那样热辣,也不想秋风那样凉爽,更不像冬风那样冷涩。它和煦地散发着温暖的气息。一阵春风吹过,送走了冬天的肃杀,带来了春的明媚。春风劲吹,吹出大地的浅绿,吹开农民脸上的笑容,吹出一个个的天高云淡。看那千万柳丝迎风而舞,你才能真正领会“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的万缕柔情。

  此刻,又一阵春风拂过,一池清水轻漾,花中彩蝶漫舞。看那彩蝶蹁跹,恍惚间,自己也化身一只蝴蝶,在春风中旋转,飞舞……

  春雨

  春雨没有夏雨那般恶作剧,来去匆匆;也不像秋雨那般温柔细腻,更不像冬雨那般刺骨,要么夹冰晶,要么夹雪粒。它轻柔而缠绵,一丝一丝地从天空撒落,飘在脸上,还带着丝绸般的凉意。雨丝细密,润物无声。

  黄昏时分,坐在窗前,放眼眺望,远处的山冈朦胧在淡淡的水雾中,凝神细听春雨在芭蕉叶上弹着舒缓的古筝曲,树叶被洗得发亮,农家小屋昏黄的灯光笼罩在雨中,一切都那么诗意,一切都那么朦胧……

  春天像刚穿上新衣服的小姑娘,笑着,跑着;

  春天像刚出嫁的新娘子,羞羞答答;

  春天像拿到大学录取通知书的大孩子,跑啊,笑啊,唱啊!

  (指导教师阳梅)

  四川省资中县吴仲良第三初级中学初三:罗晗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