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一分_1500字

一分_1500字

2011-03-22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人生如题,步步陷阱。大多数人都能走完沼泽遍布、荆棘丛生的地方,能不能成功取决于你能不能走完最后或许很安全的一步。人生如棋,落子不悔。下到棋逢对手、不相上下的时候或是胜利在望或是已是死局的时候,会不会赢就看你会不会坚持到最后。人生如溪,积水成流。水不会突然出现很多,决定肯不肯积成河流是你肯不肯耐心地把每一滴水珠把握,积少成多。

  只差一分

  初中之后的比赛越来越多而每一次都特别重要,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上学期拉开了帷幕。我初赛考了全校最高分,得意的脸上充满自信,决赛一定能考好!紧接着的决赛又悄然而至,看着其它参赛队员紧张无助地复习,我想哈哈大笑,考试题有那么难么!

  考前还在做数学作业的我大步走进考场,开始考听力。有的题是录音播放两遍或三遍,我却第一遍就写完答案放下了笔。而有一道听力的填空很多,我依然是第一遍就把所有空填完了。当第三边录音播放到最后一个词时,我突然发现有一个空写错了。因为有排序,所以写错一个空等于要丢掉10多分。我怀里像有一只活蹦乱跳的小兔子,怎么办怎么办?如果这么轻易就丢掉10分,考试结果会多悲剧啊!听力又不能重放,我觉得得奖没希望了,于是后面的笔试也没认真做。

  结果出来了,老师把我叫到办公室,平静地对我说:“只差一分就能得全国的奖了,你是北京市一等奖。”此时我的心像是打翻了五味瓶,郁闷、后悔、伤心……却没有为得奖而高兴。

  如果考卷对于我来说很简单,那么对于大家来说就都不难,拼的就是谁能细心认真地拿到能拿到的每一分。一分决定成败,即使是只差一分,再后悔也不能得到。

  最后60秒

  报到的那天下午,我去考物理,得到了更大的教训。

  考物理的人大多都上过物理课,而我是完全自学的,走进考场的那一刻起,脑子里就全部混乱的,心跳快到听不清。不知道怎么就已做到倒数第二题,把我搞得晕晕的。最后一道附加题是一道数学题。数学是我的强项啊!复杂的过程后,我计算出了答案。哨声响了,还有五分钟,就在响的同时,我突然发现前面有一步算错了,而思路又突然忘了。脑子经过四分钟的空白、短路,熬到还有一分钟的时候,我估计做不出来了,隐隐约约有点思路又放弃了,计算过程肯定很麻烦!况且那时连12-4都紧张得算不出来!

  而考后我又看了看那道题,竟然没用一分钟就解出来了。凭我的计算能力和解题能力,如果把握那最后的60秒一定可以得到那10分的!考试结果正如我所料,60分,没有考上竞赛班。

  最后的一分(钟),我选择了放弃。最后一刻,有些人在死局中临危不乱,镇定自如,取得了成功;也有些人在大好的局势下把持不住,自乱阵脚,当然就功亏一蒉,遗恨不已。无论当前胜负,最后也要把握,把握最后的一分。

  一分耕耘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然而我们生活中总是到跌倒才相信这句话。

  19号我们去收拾教室,准备回家的时候,杨知颖跟我对了一道数学寒假作业的答案。陈质祎走了过来:“这道题的第二问中第一问的条件还存在吗?”翻开字迹凌乱的我的寒假作业本,寒假因太忙而无法工工整整写完作业,只能保证正确,那道题当然没有留下印象。“你管它呢!就当有呗!”我这么应付着,“有没有怎么了?有也就是分类讨论多一点嘛。”“你这样做题好玩吗?”我再没说什么,匆匆地回家了。

  这之后,我最近遇到一道数学题,越看越像他问的那道题的图形,问题又很像那道题的第二问。但我不知道该怎么办,它没有给第一问的条件,而且思路在我脑子里也已经依稀。就这样,我又失败了、

  我这才知道“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今天你做出了一分耕耘,或许别人觉得是傻事,没准明天你就会得到成功;但今天你遇到可以耕耘,你却没有耕那不起眼的一分,那以后你必定失败。

  这是三件失败的小事,却让我收获很多。“一分”在我们生命中如此重要,是通向成功的必要。在成功之路上的我们,唯有得到最后一分、坚持到最后一分、把握并珍惜去耕耘每一分才能走向终点,才能谱写成功的人生。

  北京市育英学校初一:曹芃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