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缅怀革命先烈_500字

缅怀革命先烈_500字

2011-03-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一年一度的清明节到了。清明节祭扫烈士和祖先,是我国人民的传统习俗,我们缅怀先烈,承继传统,激励斗志。奋发图强。

  董存瑞,他13岁时带着区委书记躲过了侵华日军的追捕,被人们誉为“抗日小英雄”。1945年7月他参加了八路军,在八路军中任命6班班长。1947年3月,加入共产党,他机智勇敢。

  1948年5月25日,在攻打隆化城时,董存瑞任命爆破组组长。带领战友炸毁4座炮楼。5座碉堡,顺利完成了规定的任务。但是他看到1班。2班没有爆破成功,所以要为他们做,就去向连长说:“请让我去执行这个任务。得到同意后,他拿起炸药包,冲向了桥头堡,他的脚还负着伤那时。他冲到了桥头堡的下面,因为没地方放炸药包。在敌人的枪口前,他黯然手拿炸药包,点燃了炸药包,在导线一下下的快没时,他大声地喊着:“为了新中国,冲啊!”谁后,爆炸了,桥头堡被炸毁了,董存瑞也牺牲了。”

  我觉得他一定不会想自己很冤,因为他是为人民而死的,比泰山还重。有个叫司马迁的说过:“人固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董存瑞是多么的勇敢。像董存瑞的着一种精神,是值得我们好好学习的。

  我们一定要纪念革命先烈,他们让我们的国家变成现在这样而死去。他们就是我们的自豪。

  浙江省嘉兴市秀洲区八字小学六年级:章继梁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