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日本地震的作文 > 日本大地震_1200字

日本大地震_1200字

2011-03-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2011年3月11日,日本发生了9.0级地震。

  瞬间,房屋开始猛烈摇晃,大地开始颤抖。原本宽阔平坦的道路断了,露出了深深的伤口,成了一道无法填补的疤痕;原本整齐的屋子晃了,人们从楼上飞奔下来……

  如果说地震来势突然,那海啸只能用凶猛来描述了。当咆哮的海水奔向这座曾经繁华的城市,当乌黑的海水涌进这座曾经宁静的小镇,一瞬间出现了那么多让我们诧异的景象:汽车翻了,它们在海啸的冲击下歪歪扭扭,是那样的不堪一击,是那样的脆弱;轮船毁了,曾以为轮船可以不怕海啸,可是我却看到它们一个个都像玩具一样被海啸玩弄,看到它们像小虫子一样被海啸这只巨手左右,相互撞击,体无完肤;房屋淹了,高大的房屋在海上漂浮着,像一块块浮冰,相互碰撞,然后变得七零八碎,浮在海上,然后下沉……这些都没了,更可况人呢?我突然意识到人在自然面前是那样的渺小,那样的不堪一击,简直就是微不足道,小得让自己都不敢去想。

  看到漆黑的海水一点点的蔓延,我的心也紧紧的揪着,我知道海啸每经过一处,就会吞没一处的生气……

  过了很久,海水终于一点点的退去,留下一片狼藉,这片曾经是那样繁华的工业区,这块孕育了无数梦想与希望的小镇。这里,恢复了宁静,静的没有一点生机……

  但这一切,还没有到此结束。没过几天,就听到电视上陆续传来这样的声音——“福岛一号核电站发生了爆炸,出现了核泄漏”……

  几天过去,福岛的核电机组的四台核电站已经全部出现了核泄漏,出现了严重的核辐射。于是,核辐射的阴影成了一张无形的网,拉扯在灰暗的城市上空,人们开始陆陆续续的转移,匆匆忙忙的经过一道道检查,离开了小城……

  人们在这些自然灾害中,无能为力,已经不可能阻挡这些危害了,人的力量原来是这样的渺小……

  在这些废墟中,危险中,一群人倒下了,却有另一群人挺身而出——那些依旧在核电厂工作的敢死队员们。他们虽然穿着高科技防辐射的衣服,但它们是那样的微不足道,在强烈的核辐射下,他们依旧专心地检查海水是否正常注入核电站。虽然他们知道,会有70%的人会在10天内失去生命,但是他们为了保护更多的人的安全,宁可自己站在第一线,用自己的生命换取更多的生命……这些英雄是值得我们敬佩的,这样的敢死队员是值得我们敬仰的!让我们默默祝福这些伟大的勇士们,祈福平安!

  日本的地震,带给了我太多的感想:我清楚的意识到了人的力量之微弱,自然灾害的力量之强大;我由衷的敬佩那些坚守在岗位上的官兵们,那些用自己的健康和生命换取别人平安的勇士们;我深深的明白了我们应该学习日本的防震建筑,减少伤亡……我想,这是日本地震带给我们的启示,我们是否应该好好想一想呢?

  祈祷昨天,逝者安息;祈福明天,祝福生者……

  东营市胜利一中(油田一中)初一:长翅膀的橘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