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抒情类 > 庆三八,赞女性_900字

庆三八,赞女性_900字

2011-03-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在万物复苏、阳光明媚的春天,我们迎来了“三八”国际妇女节。3月8日,幸福快乐的日子;3月8日,见证历史的日子……

  “三八”妇女节是世界各国妇女争取和平、平等、发展的节日。1909年3月8日,美国芝加哥女工团罢工游行,争取平等、发展的权利。1910年,第二次国际妇女代表会议决定以每年的3月8日为妇女节。我国妇女于1924年在广州召开第一次“三八”纪念大会。1949年,我国政府规定每年的3月8日为妇女节。

  从1909年3月8日以来,至今已走过了100多年的历程。世界各国妇女为世界和平与人类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和牺牲。涌现出了数不胜数的巾帼英雄。

  翻开历史的史册,从英国女诗人勃郎宁夫人到我国南宋女词人李清照;从“向暴风雨呐喊的勇士”蔡特金到为新中国诞生而抛洒热血的江姐;从曾两次获得诺贝尔奖金的居里夫人到新中国第一个女博士徐功巧……这些告诉我们:女性可以与男性一样阔步向前,书写历史,为世界撑起一片蔚蓝色的天空。在我们的国家,在我们的周围竟有这么多伟大的女性。

  在我们1260万平方公里的国土上,在冰封雪盖的西北高原,在一望无际的江南原野,在繁华热闹的城市,在硕果累累的乡村,到处都有女性奋斗的足迹。事实告诉我们,祖国的日益繁荣和强大,各条战线所呈现出的欣欣向荣的景象,都离不开女性付出的辛劳与汗水。

  高尔基曾写下这样的字句:“我们该赞美她们——妇女,也就是母亲,整个世界都由她们的乳汁所养育起来……没有母亲,既没有诗人,也就没有爱。”我,也要赞美她们——女性,伟大的女性!

  女性可以是妈妈,女性也可以是老师,在3月8日——女性最美丽的日子里,我们应该用最真挚的心,为她们献上我们最真切的关怀!

  当妈妈满面风尘的回到家时,递给她一杯热茶,说:“妈妈,请您喝杯茶吧!”轻声的问候会给妈妈一种温馨的感觉;当老师在忙碌了一天要下班时,你走过去接过她手上的包,说一声:“老师,我来帮您拎吧!”让关心你的人享受一下你的关心,即使是一点点,也是一种幸福。

  我们所做的虽然只是一些微不足道的小事,但却饱含着一份浓浓的情意!在这喜气洋溢的节日里,让我们发自内心地说一句:“妈妈、老师、阿姨们,您们辛苦了!祝您们妇女节快乐!”

  内蒙古额尔古纳市第三小学四年级:郑文宣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