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读后感 > 读《红糖饺子》有感_900字

读《红糖饺子》有感_900字

2011-03-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曾经读过一篇文章,题目是《红糖饺子》,读完这篇文章的时候,我才知道那个因你远行而焦急盼归的人,那个因你生病,痛苦而心碎流泪的人,那个永远向你敞开温暖怀抱的人,那个至死不渝地爱着你的人是妈妈。

  故事讲述的是一个拐子因屡次吃到那个代表幸运的红糖饺子而努力奋斗,最后竟发现,每次回家过年吃饺子的时候,母亲总是做一个细微的动作,把那个代表幸运的红糖饺子从众多水饺中挑出来,放到她碗里。

  “我知道,自已肯定又是那个最有福气的人,因为我又会吃到一个与众不同,有个小小缺口的红糖饺子。”这句话使我感动良久。是啊,母亲用一个小小的红糖饺子,就挽回了女儿的尊严,让女儿重新回到阳光下。

  在我们生活的世界里,总有一个人将我们支撑,总有一种爱让我们感动。这个人是母亲,这种爱是母爱。母爱是伟大的,沐浴着母爱的人是幸福的。在我们遇到挫折困难的时候就算天崩地裂,我们只要想起在那个平凡的角落里有一个平凡的人,她为我们默默的祈祷,默默的传递着母爱伟大的力量,再大的困难,有了母爱的融合,也会不堪一击。

  记得我上小学的时候,老师看扁我,同学欺负我,”学习这么差,还想和我们成为朋友,你也太天真了吧。”我强忍住泪花,可还是被同桌看见了,她关切的问我:”谁欺负你了,”我没有告诉她,只是手一甩,频频告诉她没事,就继续学习了。

  回到家,我扑到妈妈的怀里,为什么,妈妈?我大声向妈妈诉苦,我把事情一五一十地告诉了妈妈,我的泪水打湿了她的衣襟,她什么都没说,只是一遍又一遍的抚摸我的头,告诉我没事。她表面上没太在意,暗地里却每天帮我检查作业,教我解题。每天晚上还给我上十分钟的课,专门讲如何与同学成为朋友。

  一个月下来,我的成绩才有了一点起色,妈妈不断地给我加油鼓劲,不断地给我讲解学问知识,这样的母亲,这样的母爱,让我怎么有理由不学好呢?同学们下课围着我的课桌,向我请教一两道题或者拉我出去活动。我这才想起来,我已经快一年没有与同学们打成一片了。我感到前所未有的快乐

  我回到家又扑到她怀里,泪水又不争气的流下来,奇怪,竟然是甜的?

  无论是哪位母亲,当得知孩子失意潦倒的时候,都会无私的让自己的孩子在自己身上汲取力量;无论是哪位母亲,都会为自己的孩子骄傲。所以,努力吧,我们完全有上万个充足的理由报答社会,报答母亲,让母亲永远为自己骄傲

  济宁市实验初中初一:潘文珂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