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抒情散文 > 丑与美_600字

丑与美_600字

2011-03-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大千世界,无奇不有。在大自然酝酿神奇物种的漫长过程中,曾慷慨地甩下一抹抹缤纷的色彩赋予每一个生命,唯独到了它这儿,大自然忽然变得十分吝啬起来——只给了它一抹不起眼的绿。

  它,是丑的。

  它的叶子厚厚的,肢体短小而又笨重,没有沁人心脾的花香,也没有娇艳美丽的花朵。它只有绿,枯燥的绿,悲伤的绿,孤单的绿。它蜷缩在墙角,因为耀眼的地方没有它的一席之地。清晨,晶莹的露珠从它的脸颊上滚落下来,这是它冰冷孤独的泪水;晌午,火辣的太阳照耀着它,像是在嘲笑它,又像是在怜悯它;夜晚,高傲的月亮居然根本没看见它,把它丢弃在黑暗的角落里。从前它是这样的。

  但它,更是美的!

  它总是在默默的生长着,生长着…有人问过它:你这样的生长有何意义?它笑了笑说:为了在别人需要的时候付出,不惜一切代价。这是多么朴实的话啊,原来,在它冰冷沉默的外表下,是一颗火热的奉献之心啊!我恍然彻悟:它的泪是高兴的泪水,太阳是在赞美它,月亮那是自愧不如,掩面遮羞。

  它,就是“厚脸皮”!我不知道它的学名,也不知道它来自哪里。但我知道在我们的身边有许许多多的人都扮演着它的角色,晨曦中的清洁工,台灯下的老师,烛光里的妈妈,风雨中的铁路工人…虽然,他们并没有华丽的外表,高远的追求,但他们有着同样一颗美丽的心灵!这种心灵是多么的高尚啊!我们这些温室中的花朵,难道不该自省一下吗?

  我热爱它!

  我赞美它!

  我学习它!

  宋道口中学初一:毕心悦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