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抒情散文 > 水滴的光明_700字

水滴的光明_700字

2011-03-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轻轻地,风拂过我的脸颊,却带来刺骨的寒冷。浓浓的水汽充斥着我的心,咸咸的,涩涩的。傍晚漫步河边,心中倍感倾计。

  一连几次英语测试成绩的不理想,像黑夜一般笼住我的心。一丝一毫的光亮也瞬然消失。拨不开的黑色,触摸不到,却雾一般氤氲着。一段枝稍长长地伸着,像渴求光明般,伸向天空,伸向河中央。一滴小小的水珠轻坠枝头,摇摇欲落。我不禁同情起来,似乎有一种相似的酸涩——个渺小的灵魂,就会这样淡淡地、默默地在无尽的黑夜中消逝,不留一点痕迹。

  正当我为这相似的自卑感叹时,那小小的水滴突然一颤,无声无息地落入河水。我欲叹息,却发现那水滴在和中央漾起涟漪。缓缓的,却又是努力的,相一只羽翼未丰的小鸟奋力想振翅蓝天。我有些吃惊。但这样的努力又有何用?我轻蔑一笑,叹了口气。没料到的是,这涟漪越漾越欢,缓缓地,由中心晕出来。河水像薄薄的丝绸,柔和地一圈圈皱了起来。那匀称的波纹,不断地,不断地,扩张,扩张……柔柔地漾着我的心。那令人迷惘的黑雾被和风轻拂。顿时,心也就湿润了,和谐了,安宁了,平静了……

  那一瞬,我看见水滴竭尽全力,寻找着光明,呼唤着光明,要打破这黑暗。

  突然,一道明光从我眼前掠过。是什么?如此耀眼,这黑暗中的光明!原来是这水滴用他的努力,将月光打散。原本默默藏在水中的月光一下子闪烁起来。我的心猛地一颤,一种无法言喻的震撼之感在我的血液中奔腾、翻滚、跳跃!我分明听到“咔嚓”一声——黑暗破碎的声音!心中的黑暗不复存在。

  轻步向前,踩着碎碎的光亮,一如既往地哼着自己的小调,将那一瞬藏在小小水滴中,永存心底!

  宜兴市实验中学初一:张青逸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