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三月有奖征文:忘不了阿姨的微笑_800字

三月有奖征文:忘不了阿姨的微笑_800字

2011-03-16 来源:E度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颗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着你生活的岗位……

  无论你是平凡的人,还是知名度高的人,都不要忘了这句话:学雷锋,做好事;学雷锋,树新风!

  有一位阿姨,平凡的阿姨,虽然只是陌生人,但经历了那一次刻骨铭心的事,我和那位阿姨的心似乎近了……

  “去呀去呀去银行,去呀去呀去银行!”我哼着自编的歌,跟爸爸妈妈去银行,“我的神呐!这……这也太太太夸张了吧!”还没到银行,就看见,那边的人排着长长的队伍,像一条巨龙呀!”我对爸妈大叫。

  进了银行更夸张,熙熙攘攘的,这要等到猴年马月呀?!于是,我跟着爸妈排到了最少的队伍后面。额,终于快到我们了,我的身子要散架了呀,我前面的阿姨到了窗口,刚要拿钱,一位老爷爷推开了玻璃门,急急忙忙地插进那位阿姨的前面,急急忙忙得跟工作人员说:“同志,快,快取钱,,救命!”我生气极了,真是的,不好好排队,那位阿姨也一定很生气吧!可是,没想到那位阿姨微微一笑,让出了空位,也着急地说:“救命要紧,你先!”那位老人说了几声谢谢,开始取钱……取完钱,又对那位阿姨说了声谢谢,那位阿姨说:“没关系。”这时,我心里顿时涌起一股暖流……

  等那位阿姨取好钱,我羞羞地问那位阿姨:“阿姨,你怎么不生气呀?”阿姨先是一愣,然后微笑着用不太标准的普通话说:“小姑娘,这是应该的,我又没什么急事,要匆忙取钱,那位老大爷是为了别人的性命呀!”这时,阿姨站了起来,默默的走了,突然间,一句话不由而生:学雷锋,做好事,学雷锋,树新风……

  这一位阿姨,在不知不觉中,道德已向她竖起了一面鲜艳的红旗。

  同学们,让我们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从身边的事做起,努力做一个跨世纪的好少年,学雷锋,做好事;学雷锋,树新风!

 

  靖江一小五年级:另一种美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