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漫画作文 > 望子成“鸭”_1000字

望子成“鸭”_1000字

2011-03-16 来源:E度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初夏,鸡妈妈产下了一枚蛋,过了几天,小鸡便从蛋里钻了出来。

  鸡妈妈对这个孩子宠爱有加,恰巧,邻居鸭妈妈的孩子也出来了,争强好胜的鸡妈妈总是希望自己的孩子去和小鸭子比一比。

  两个孩子从小都在一起玩耍,但毕竟一个是鸡,一个是鸭。鸭能下水,鸡却不行。

  一天,鸡妈妈带着自己的孩子在草地上觅食,突然听见“嘎嘎嘎”的鸭叫声和水花飞溅的声音。它带着孩子走过去,见小鸭子扑着翅膀在小河里自由自在地游着,水面上荡开一串串水纹,小鸭子一会儿潜入水中,一会儿又浮上来,扑扑翅,摆摆头,还不时叼上来一条又肥又嫩的鱼来,快活极了。

  鸡妈妈不服气地对小鸡说:“孩子,小鸭都会游泳了,你也该有自己的本领了吧!小鸭一下了水就会游泳了,你也试试”。

  小鸡看着那条小河,赶紧退到了后面:“妈妈,我怕水!我不下去!”

  鸡妈妈又劝道:“孩子,鸭子能下水,为什么我们鸡就不能?”“这只是你们太胆小啦!你一下去,水会把你托上来,可快活啦!”鸡妈妈陶醉地说。

  “可是,我……我不敢”。小鸡颤抖着说。“别怕,试一下好啦,又没关系的。”鸡妈妈有点不高兴了,“有什么好怕的,你们俩从小就在一块儿玩,胆子也差不多的,小鸭开始也怕的,试试”。鸡妈妈再次鼓励道。

  小鸡退后了几步,大叫着:“我不要游泳啊!我不要!”鸡妈妈生气了:“你必须下水游泳!给鸡族也好争点光,快!”

  小鸡极不情愿地走到了边界,全身都在发抖。鸡妈妈等不及了,催促道:“我推你一把!”“三——二——一!”小鸡被推下了水。它扑动着翅膀,在水里拼命挣扎着,还时不时喝一口水,“孩子,加油!”鸡妈妈鼓励道:“我在家等你,玩够了回来哦!”说着,便扬长而去。

  小鸡“哇哇”地哭着,拼命划动四肢,一会儿沉了下去,一会儿又被水浪冲了上来,气都透不过来了。这时,一个巨浪打来,小鸡被狼头吞没了,再也没有浮上来。

  这边,鸡妈妈正和邻居鸭妈妈炫耀:“我儿子在和你儿子游泳呢”,“什么?”鸭妈妈大吃一惊,“小鸡……在游泳?”“是呀,厉害吧”。“快去看看”,鸭妈妈大叫,“鸡不能游泳啊!”

  鸡妈妈满不在乎地来到了河边,连个“鸡”影都没见着,它开始着急了,鸭妈妈和小鸭赶紧下河找,捞上来的只是小鸡的尸体。

  “鸡啊,天生是不会游泳的”,鸭妈妈对着痛心疾首的鸡妈妈说:“姐,做事可不能强求啊!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特长,强求得到的只是不好的结果啊”。

  鸡妈妈擦干了眼泪,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感激地目送着鸭子们远去……

  老师评语:由于妈妈的虚荣心,由于妈妈的软硬兼施,可怜的小鸡就这样成了“牺牲品”!强求是没有好结果的!

  富春五小六年级:徐佳诣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