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团结就是力量_700字

团结就是力量_700字

2011-03-16 来源:E度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今天,我上了一节体育课,使我感触颇深……

  老师先给我们看了一段视频,这让我感到十分惊讶:一群柔弱的野牛竟能打败凶猛庞大的狮子?老师看到我们惊讶的表情,给我们讲起了其中的道理:“一个篱笆三个桩,一个好汉三个帮。一个好的班集体是全班同学一起造就的,没有大家的共同努力,想成为好的班集体是不可能的,等于是痴心妄想,只有我们共同努力,团结一心,才能造就好的班集体!”听了老师的一番话,我似乎明白了什么,老师今天要给我们讲的只有两个字——团结!

  接下来,我们与老师又玩了一个游戏,叫做“同舟共济”。老师先让我们理解这个词的意思。大家都开始踊跃地发言:“我觉得这个共的意思是一起,表明团结。”“我觉得这个同里面有一、口,代表很多人在一个地方。”……老师微笑的听我们发完言,在黑板上写下了“济”字。“光是听大家说其他字了,我也来说说‘济’字把?”“济有三点水,代表河,而后面,是个齐,代表齐心协力。总体的意思就是要齐心协力的过河,这不是一个很能表达意义的字吗?”同学们又开始讨论了起来,老师赶紧叫停:“好,我们下面要开始一个游戏了,叫做“同舟共济”。”老师说了游戏规则之后,游戏便开始了……

  不知不觉中,一节课过去了,这节课让我明白了许多许多:“一个筷子容易断,十根筷子抱一团。”“团结就是力量。”我歌唱团结,拥护团结,因为我明白“团结就是力量”这句话的含义。

  我是这个大家庭里的一员,一定要与同学和睦相处,互帮互学,取长补短,有了困难共同战胜,让我们这个大家庭勇往直前,胜利的走入初中的殿堂!

  山西省太原市清徐县职工子弟二校六年级:侯翔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