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读后感 > 成功,源于努力——《鲁滨孙飘流记》读后感_700字

成功,源于努力——《鲁滨孙飘流记》读后感_700字

2011-03-16 来源:E度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生活需要努力,学习需要努力,工作更需要努力。总之,我们的方方面面,都离不开努力。

  努力不仅需要勇敢和智慧,努力还需要勤奋,努力更需要持之以恒。英国作家笛福的《鲁滨孙飘流记》,就给我们展示了一个普通的英国水手鲁滨孙,在一个荒芜人烟的小岛上,凭着自己的勇敢、智慧、勤奋,进行坚持不懈的努力,最终打造了一个幸福乐园,独自生存了28个春秋的传奇经历,也向我们揭示了这样一个道理——努力是一切成功之源。

  你看,他不分昼夜的努力赶在海水涨潮之前,从船上抢运了大量的生活物资、武器弹药一些必须的工具;他努力与恶劣的天气斗、与荒蛮的地理环境斗、与野兽斗、与孤独斗,甚至还要和自己斗;他努力盖房子、筑篱笆、用简陋的工具造独木舟、开垦荒地种植小麦、磨面做面包、驯养野山羊,甚至还自己烧制陶器……

  鲁滨孙的努力,虽然是由于他当时身临绝境,但如果没有“我的脾气是只要决心做一件事情,不成功是决不放手的”,这种锲而不舍的努力,怎么可能一个人在荒岛上成功的生存28年,并且改变了荒岛的自然面貌呢?今天的我们,没有生存的危机,也不必经历苦难的煎熬,是不是就不需要努力,就可以轻松获得成功的果实?显然不是的。

  我们不仅肩负国家的重托,父母的期望,将来还要应对强大的竞争压力,需要我们必须从小学好文化、丰富知识。然而,在学习的道路上,却不是一帆风顺的,会遇到很多困难,也会经历一次又一次的失败,试问:不经过努力做得到吗?“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只要我们像鲁滨孙那样“不成功是决不放手的”,一定能开辟通往“书山”的路;打造泛游“学海”之舟。

  将来的成功源于今天的努力,努力就一定能成功!

  昆山市华城美地小学五年级:罗昊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