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观后感 > 《金色的回忆》观后感_1200字

《金色的回忆》观后感_1200字

2011-03-16 来源:E度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高中男生梁晨是学校的风云人物,不仅成绩突出而且是篮球高手,他组织的球队因为推崇“无兄弟不篮球”那句话取名兄弟连。兄弟连成员一水的帅哥,每次训练都引来众多围观。

  自从升入高二,兄弟连面临解散,因为随着功课的吃紧家长们全都反对他们训练。兄弟于是连跟家长签下军令状:成绩下降就不再训练。这时一个消息让家长暂缓执行禁令:兄弟连击败另一支劲旅“闪电队”,将代表学校参加市中学生篮球联赛。如果夺冠高考会得到加分。

  兄弟连一路过关斩将杀入决赛,成为校园英雄。高一女生江依然在死党初蕾的影响下迷上了篮球,决赛前夕她送给梁晨一座他投篮的雕像。决赛上,兄弟连在比分落后情况下顽强将比分追平,赢得全场热烈掌声。最后时刻,求胜心切的梁晨一个失误让兄弟连错失冠军。梁晨难过自责,兄弟连却安慰他--打球不是为加分,是为兄弟连永远在一起。备战联赛让兄弟连成绩普遍下降,解散压力卷土重来。为鼓舞士气,梁晨伪造一幅NBA中国球员孙悦的签名海报,上写“兄弟连永远在一起”。

  兄弟连受到鼓舞,发誓把成绩赶上去,坚决不解散。孙悦的签名海报让兄弟连名声大振,全校同学蜂拥传看。但很快,事情败露,兄弟连名誉扫地。梁晨众叛亲离,成绩一落千丈。江依然在身后默默支持梁晨,班主任许老师鼓励梁晨振作起来学会担当。梁晨暗暗发誓从头再来。

  参加完家长会回来的梁晨妈妈大发雷霆,一连串的“噩耗”让一直以儿子为自豪的妈妈失去理智!她撕烂兄弟连合影、摔碎江依然送的雕像、没收手机、扯断网线、删空MP3里所有歌曲……梁晨刚刚拾起的信心再次破碎。他溜到网吧,跟知心网友“不吃主食”聊天,得知“不吃主食”也刚刚经历了这样一场家庭地震,于是他俩相约一起离开这个是非之地。

  见面后梁晨才发现“不知主食”就是江依然。江依然父母发现她手机中梁晨的照片后,逼问他俩关系到什么程度了,扬言要去学校查个水落石出。江依然委屈、害怕,情急之下逃出家来到网吧。梁晨、江依然一起逃学来到郊区游乐场,痛痛快快玩了一整天。压力得到释放了,他们开始有点害怕,有点后悔,有点想家了。但一想到这一整天可能发生的事又不敢回去。他们只好先住下第二天再商量。

  旅馆房间里,梁晨、江依然在聊天过程中分别从对方口里意识到了自己父母的苦心,他们决定第二天回家。半夜,两家家长找上门来,梁晨、江依然意识到百口莫辩,仓惶逃走……躲闪中,梁晨失足掉进沟里……

  原来,宾馆怀疑他们是学生便诱使他们留下电话;梁晨怕连累兄弟连于是留下闪电队队长周虎电话;在周虎帮助下梁晨、江依然的父母找到了他俩。

  意外受伤,让两对家长和两个孩子静下来反思了一下,发现拒绝沟通给彼此造成了多深的伤害。兄弟连、闪电队冰释前嫌,两队展开高考前最后一次比赛,之后他们要全力投入备考。两队相约——下一战,大学!

  金色阳光下,兄弟连和飞虎队的身影都被镀上一层金晖。

  江镇中心小学五年级:陈岑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